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警方破获首例衣物浸毒运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1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盈)将海洛因浸于水中,用衣服充分吸收后晾干邮寄——市公安局禁毒处昨日召开的禁毒工作新闻通风会通报,北京警方破获首例衣物浸毒案,从中提炼海洛因1.615千克。

  今年4月14日,市公安局禁毒处获得情报,称在一辆开往北京的货车中装有若干溶有海洛因的衣物,警方马上组织力量秘密跟踪。4月25日,货车驶进北京某货运站,禁毒处民警
与丰台公安分局对货物进行24小时蹲守,警方通过跟踪取货人李某将乌鲁木齐女毒贩“艾一古丽”抓获归案。

  经查,收缴的衣物总共19件,共计9.5千克,海洛因占总重量的比例为17%,近1.7千克。

  据禁毒处处长陈强介绍,目前比较常见的运毒方式为人体吞毒、胶囊藏毒等,而衣物浸毒法在北京尚属首次现身。

  另据通报,今年1月至5月,北京警方共破获毒品案件1300余起,收缴毒品近200千克,其中冰毒、K粉等新型毒品约180千克,超过九成。同时,全市共查获吸毒人员同比增加20%,前4个月有近600人被强制戒毒、劳教戒毒。

  据了解,近期破获的毒品案件中,私营物流公司“参与性”越来越高。因为个体物流公司运输前没有对货物进行必要的检查,所以给了毒贩一定的生存空间。

  此外,目前集中在北京娱乐场所的毒品以摇头丸、K粉为主,警方已展开专项斗争进行打击,今年已有20多家问题场所被取缔。警方表示,北京要实现2008年奥运会前娱乐场所内无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