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州宣判特大偷越国境案 团伙组织198人偷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0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穗法宣) 专人负责安排住宿、机票,再进行出境培训,买通机场工作人员办理登机牌,然后由专人带领出国,趁在巴黎转机时偷渡到欧洲各国。在3个月时间里,这个偷渡团伙组织了198个“人蛇”出境。昨日上午,这起特大的偷越国境案在广州市中院一审宣判,首犯福建人林传凤获刑13年,私放登记牌的“内鬼”——某航空公司职员蒋华琬因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判刑2年。

  分工合作飞行途中掉包

  据了解,13名被告人有4人是香港人,另外有4人分属两家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其余被告人是福建人、广东人和湖南人。

  法院查明,2004年3月,福建省福清市人林传凤开始密谋组织他人偷渡到欧洲以牟取暴利,为此在团伙内部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合作,有人专门做假护照,有人专门进行出境前的培训。

  具体偷渡流程是:先向旅行社购买广州或上海去法国,法国到其他国家的往返国际旅游机票,偷渡者以旅游的名义登上飞机。随后,在飞行途中由香港人陈仪富将随身携带的假护照交给偷渡者。当飞机在法国巴黎转机时,偷渡者便利用这些假护照成功地入境法国。

  买通地勤职员作内应

  为了使偷渡人员顺利从白云国际机场出境,团伙成员曾维新通过泰航公司白云机场办公室业务主管廖建新买通某航空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国际客运科值机员蒋华琬,在许以种种好处后,蒋利用职权为偷渡者发放了登机牌,每发一张蒋就收受好处费1000元。在打通这层关系后,从2004年6月到9月,林传凤等人共组织了198名偷渡人员从广州、香港等地出境,偷渡欧洲,其中173人偷渡到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

  13罪犯齐齐被判刑

  2004年9月8日,当另一被告人林典兴等人再次组织偷渡时,在白云国际机场被警方抓获,公安机关随后顺藤摸瓜,逐一抓获了其余被告人,广州市检察院于去年8月15日将该案起诉到广州市中院。

  2005年10月25日,广州中院公开审理此案,认定13名被告人行为构成偷越国(边)境罪等罪名,且情节严重,于昨日作出一审判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