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江苏无锡老赖瞒报财产将被追刑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5日电 (记者 王骏勇) 为打击恶意欠债的“老赖”,无锡建立“执行财产申报威慑联动机制”,对拒不申报、逾期申报或瞒报漏报财产的“老赖”,将实行拘留、罚款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无锡市中级法院日前联合公安、检察部门共同出台了《被执行人依法申报财产的通告》,在执行程序的第一道环节即财产申报环节构建有力的威慑机制。

  为了便于从证据上认定“老赖”恶意逃债,无锡公、检、法三部门联合通告,被执行人收到法院责令其申报财产的裁定后,必须及时如实向法院申报其财产状况。法院发现被执行人有应申报而未申报的财产并经查证属实的,将视不同情形分别处以罚款、司法拘留、刑事处罚等严厉制裁。

  此外,对被制裁的“老赖”,法院可以限制其融资、置产、出境和高消费,并在媒体上予以曝光。

  据无锡市中级法院介绍,这项执行工作新举措,将有助于把逃债的“老赖”置于被动地位,保持对其履行法律义务的高压态势,同时有助于区分“没有履行能力”和“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界线,严厉打击恶意逃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