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上海严查假冒政府名义盗版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6:43 中国新闻网
上海严查假冒政府名义盗版软件

  四月十九日,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对“中国政府部门70%以上使用盗版软件”的说法作出回应,他表示,该说法是背离事实,没有根据的。他说,由于中国政府的态度和所采取的措施,正版软件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一日电 (刘立涛)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即将举办之际,上海市相关执法机构对盗版软件市场进行打击清理,其中特别对假冒政府名义的盗版软件进行了严查。

  据介绍,自二00一年以来上海市政府采用批量购买的方式,取得了包括微软公司WINDOW XP、OFFICE等软件的合法使用权,以及多种计算机防病毒软件、中标普华等通用软件的合法授权。这对于在社会上促进使用正版软件、保护知识产权起到积极作用。

  但是近期有关部门在市场上发现了大量标有“上海政府版”的各种盗版软件。这些盗版软件借用上海市政府的名义,不仅侵犯了软件著作权,欺骗消费者,破坏电子出版物的市场秩序,而且严重损害了上海市政府的名誉和国际形象。

  连日来,上海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在上海市信息委等机构的配合下,对多个销售盗版软件的场所进行清查,收缴了大批此类标有“上海政府版”的盗版软件。经上海市信息委检测,这些收缴的盗版软件并非上海市政府所用软件的复制品,而是不法分子利用人们信任政府的心理,制作盗版软件进行冒名销售。有关执法单位表示,本次执法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还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电子出版物的力度,不断加强上海市的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营造发展自主软件产业的良好环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