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女儿举报父亲包二奶续:父亲称遭女儿诽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1:33 新京报

  父亲“包二奶”是子虚乌有

  王静父亲王志华称,女儿的行为是对他进行诽谤和诬告

  面对女儿的举报和声讨,王静父亲王志华始终保持着沉默。去年底,他离开是非“旋涡”的中心济南,借调到临沂市某局工作,但“女儿告父”的这场风波却依然折磨着他。

  昨日下午,在临沂市某局,王志华接受了记者采访。“自己忍了这么长时间,现在是该澄清的时候了……”王说。

  “包二奶”是子虚乌有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和妻子、孩子闹到今天这个地步,是从你妻子怀疑你“包二奶”开始的吗?

  王志华(以下简称王):我认为根本原因在于16年来我前妻和我父母的矛盾,我家在菏泽农村,结婚这么多年来她很少回过我家,即使我80多岁的老父亲有病,也不敢到儿子家来。所谓的“包二奶”只是导火索。

  记:这条“导火索”是怎么烧起来的?

  王:2003年初,我在老家的表姨夫病了,在当地县

医院已被判了“死刑”,我让他把所有资料寄过来,拿给济南一家大医院的一位教授看了看,他说这哪儿能判“死刑”啊,到我们医院来看看吧。于是我就让表姨夫来到济南,他的两个女儿也跟过来伺候他,其中一个就是已经嫁到安徽的李翠莲,她是我的表妹。

  记:然后你就帮他们租了房子?

  王:他们都是农村的,来了能住到哪儿呢?正好我家楼下有一套我同事的房子,他不在这里住,但房子里养了很多花,他把钥匙给了我,让我经常去帮他浇一浇花,我就跟同事说了这事,让他把这房子借给我。

  记:你和李翠莲只是亲戚关系?

  王:我还有点文化知识,再说那是我的亲戚,我要受道德伦理的约束。而且我表妹是个有两个孩子的农村妇女,怎么会是“二奶”,“包二奶”的事情是子虚乌有。

  记:那你妻子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事的?

  王:2003年10月,她从别人那里知道这件事,就开始大吵大闹,还到我单位里去告状,在办公室和公共场所大骂。

  记:现在你和李翠莲还联系吗?

  王:很长时间不联系了。

  我和女儿感情很深

  记:你和你女儿感情如何?

  王:我们父女俩感情很深,她从小就很信任我,一些女孩子的事也跟爸爸说,甚至不跟她妈妈讲。

  记:你以前是军人,工作又很忙,平时和女儿接触多吗?

  王:我们经常在一起,她上学忙的时候,我每天都去食堂买了菜给她送上楼去,后来不住在一块了,我还经常去学校门口守候着,等她放学了一块去饭店,点上两个菜,爷俩聊会儿天。有一次我过生日,买了四个菜去找女儿,我问她:“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她说不记得了,我说:“是你爸爸的生日。”然后我就落泪了,女儿也跟着我落泪。

  记:你女儿说你打过她,还用刀子捅过她,是真的吗?

  王:有一次她来找我,说着说着吵起来,她打了我一拳,我踢了她一脚,她坐在了椅子上,那一脚也就是刚踢着她,应该不重;另一次,是她拿着一个刀片———并不是网上所说的刀子,冲动地想划我一下,我喝了一声:“坐下!”她就没动手,应该是她想划我,而不是我想捅她。

  记:你女儿说您拿走家里10万元存折的事呢?

  王:我们家总共有14万多点存款吧,杨锡莉拿走了7万多,她在法庭上已经承认了。

  记:自从你和妻子分开之后,您在经济上管过女儿吗?

  王:并不是像她们说的不负担任何费用,去年女儿考上大学,那时候我和她们矛盾已经很激烈,女儿用命令的口气让我拿钱,我虽然很生气,但仍然主动拿出5200元钱给她做学费,虽然女儿不小了,但我总想着尽一个做父亲的责任。

  记:您既然认为是女儿冤枉了您,为什么不向她解释清楚呢?

  王:自从那次我给女儿5200块钱后,我们就没再交流过,我害怕跟她说话,因为我跟她说的每一句话,回去她跟她母亲一说,发在网上就变成另外一种解释,我就不大敢说话了。后来,女儿给我打电话,也不再喊我爸爸,而是叫我“王志华”。

  记:没想过通过别的渠道跟女儿交流一下?

  王:我已伤透了心,再说这个事(指“包二奶”)组织上已经调查过,替我澄清了,并把情况反馈给她们,但她们怀疑一切,只相信她们的猜测。

  一直沉默为女儿着想

  记:你和妻子的矛盾已经三年了,为什么从没发表过看法呢?

  王:我是为了女儿啊,我总想着,一切都会过去的,她们总会有想开的那一天,人家离了婚的两口子还能做朋友,更何况父女关系。

  记:于是任何媒体采访您时,你都一直保持沉默?

  王:从心灵深处讲,那是我的女儿,我们是有血缘关系的,即使别人再误解我,可女儿还小,她是被人蒙蔽的,将来她总会有长大成人那一天,要是那时候人家都议论她告父亲这件事,会对她造成什么影响?再说她是个女孩子,将来还要嫁人,男朋友会怎么想?女儿将来要是有了孩子,小孩问“姥姥、姥爷为什么不在一起?”她该怎么回答……

  记:为了女儿,您宁愿被别人猜测、误解?

  王:我是大人,她是孩子。

  记:你知道女儿到中纪委告您,并且办‘反二奶“网站骂您的事后,你是怎么想的?

  王:我极度伤心,可以说这是要我命的事。她已经年满18岁,可以说19岁了,作为一个完全独立的公民,却不考虑法律、亲情、道德,到处对我进行诬告和诽谤,严重伤害了我的心。对我来说,女儿亲手割断了血缘关系,我极度伤心,可以说,现在是生不如死。作为一个孩子,应该尽一个孩子的责任,她不但不尽责任,反而想把我置于死地,这是她亲爹啊。

  《齐鲁晚报》供稿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