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便衣刑警在北京站围捕两名毒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3:59 京华时报

  

便衣刑警在北京站围捕两名毒贩(图)

           便衣刑警将外号叫“小孩”的毒贩擒住。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6月20日晚10时44分,广州开往沈阳的列车停靠在北京站。11时许,大批乘客散去,北
京站地下通道内已显空旷。一个戴眼镜的男青年手提纸袋慢慢走在地下通道。

  快接近出站口时,几个便衣突然从后面将男青年摔在地上。摔落在地的纸袋中,滑出两个装着黄色晶体的塑料袋。

  21日,东城警方宣布,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当场缴获冰毒1公斤。

  在北京站严密布控

  两周前,一个外号叫“老侯”的人进入了侦查员视线,这个37岁的东北人刚出手了一批冰毒,随时有进货的可能。侦查员发现老侯并不直接接触毒品,而是通过外号叫“小孩”的马仔。只有去广州进货时老侯才亲自出马,一到北京会立即通过“小孩”将毒品转移。

  侦查员对“小孩”和老侯严密监控,准备等他们再次将毒品运进京时一网打尽。

  6月20日,老侯登上了返回北京的列车,侦查员判断,他肯定会带“货”回来。同时侦查员得知老侯和“小孩”见面的暗号是“眼镜”。

  “到底‘眼镜’是什么意思,是另一个人,还是别的意思……今天的行动需要大家高度警觉。”20日晚8时许,东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吕宏伟布置行动。

  20日晚9时30分,十几名侦查员分成几批混在人群中进入车站。

  此时,负责监控“小孩”的侦查员发来信息:“小孩”已到北京站。

  行动中以为“跟丢”

  几分钟内,站台、地下通道和出入站口,侦查员全部到位。同时,几名身着制服的侦查员守候在出站口,准备发现嫌疑人后对他们实施盘查,发现毒品后再实施抓捕。

  一组侦查员早早到了站台,密切注意周围人群,在查看“小孩”的同时,还要看“小孩”身后是否有望风的同伙。

  10时20分,接站的人陆续到站台,侦查员紧张起来,不停巡视着周围的人群。

  “‘小孩’,20多岁,比较瘦小”,电台和电话里再次通报了嫌疑人特征。但是,在站台昏暗的灯光下,很难看清人的相貌,侦查员只能暂时锁定可疑人员。

  10时44分,列车到站。车门一开,下车的和接车的人如潮水一般。

  “跟出来一个!”一名侦查员汇报完,跟到地下通道后发现他跟踪的并不是“小孩”,又迅速返回站台继续寻找。

  10分钟后,旅客基本已走光了,地下通道内只有几名工作人员在清扫地面。

  守候在地下通道的侦查员感到疑惑:“(小孩)没来?还是发觉什么了?”气氛变得紧张起来。

  抓住毒贩缴冰毒1公斤

  与此同时,站台上的侦查员紧张观察。5号车厢门口,一个男子提着一个纸袋慢悠悠地下了车后,左右看了几眼,然后踱到一个垃圾车旁,把手里崭新的纸袋放到了垃圾车上。接着,这名男子走开几步去打电话。

  很快,一个戴眼镜的男青年走到了垃圾车前,提起纸袋,走到那名男子身旁,两人低语后,朝不同方向离开。戴眼镜的青年在站台上转了几圈后,径直走向地下通道,几名侦查员立刻跟了上去。

  临近出站口时,他看到外面穿制服的警察,步子减慢。突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接完电话突然准备转身,后面跟踪的侦查员随即将其按倒。

  戴眼镜的青年———“小孩”落网。

  与此同时,站台上的男子“老侯”钻进了人群中。五六名侦查员立即散开查找。5分钟后,站台最东侧的一片人影中,一个黑影突然把旁边的人扑倒,随即大批侦查员赶到,“老侯”落网。

  在“小孩”手里的纸袋中,装着两大袋略呈黄色的冰毒晶体,加上在“小孩”家中缴获的少量冰毒,警方共缴获冰毒1公斤,并缴获少量麻古。“小孩”交代是老侯叫他去车站取“货”,当他快走到出站口时,突然接到老侯的电话,说后面有人跟着他。原来,老侯并没有离开,而是绕回地下通道口,监视着“小孩”。“小孩”说,老侯从未告诉他真名,交易时也只是用电话通知他将毒品放到某地,并不让他直接接触下家。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