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我国每年破数十起武装贩毒案 缴获手榴弹等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国家禁毒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存仪今天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说,中国警方每年破获武装贩毒案件大概二三十起,每年缴获的枪支都有几十支,子弹几千发,包括手榴弹、手雷等等。

  陈存仪说,武装贩毒活动在毒品犯罪中是最严重的犯罪,由于毒品犯罪有暴利刺激和诱惑,所以很多毒贩为了获取暴利常常铤而走险。有的为了获取暴利不顾一切,遇到禁毒
执法机关的查缉,有的就进行对抗。有的在边境地区贩毒,在境外比较容易买到枪支,既是为了给自己壮胆,也是为了遇到查缉时进行对抗,有的可能还为了防止黑道上互相之间的争斗。所以武装贩毒在每年破获的毒品案件中间都是比较突出的问题。

  他说:“从数量来看,每年武装贩毒案件大概二三十起,甚至有时候还多一点,每年我们缴获的枪支都有几十支,子弹几千发,包括手榴弹、手雷等等。”

  从地域来看,武装贩毒案件边境地区比较多,因为边境地区比较容易从境外搞到枪支弹药,而且边境地区的查缉往往都是一些深山老林,一些边境的通道、小路这些地方,野外比较多,所以武装贩毒案件的大部分都是边境地区查获的多,当然也有极少数在内地。警方破案的时候发现有军用枪,或者猎枪等等都有。对武装贩毒案件,对缉毒部门来讲危险比较大,牺牲的都是遇到武装贩毒案件,遇到对抗或者突然袭击造成流血伤亡。

  陈存仪说,警方在对付武装贩毒方面也想了很多办法,采取了不少措施,总的目的就是想能够减少伤亡,能够尽量在遇到危险的场合避免伤亡。但是,由于缉毒是比较高风险的,牺牲的情况很难完全避免,警方会尽量注意这些问题,特别是公安机关通过大练兵以后,加强了装备建设,加强了自我防护的能力,克敌制胜的能力和把握多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