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哈尔滨警方缴获冰毒片5万余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22日电(记者梁书斌) 随着犯罪嫌疑人金哲浩的落网,哈尔滨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了黑龙江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李洪鹏特大贩毒系列案件,摧毁了这个跨黑龙江、吉林、广东、福建四省的犯罪团伙,抓获18名犯罪团伙成员,缴获毒品冰毒片5万余粒、冰毒24包。

  2005年4月8日,哈尔滨警方得到线索,佳木斯来哈人员李洪鹏从广州、深圳、厦门
等地向哈尔滨贩毒且与哈市、大庆等地的毒贩接触密切,大量出“货”。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民警了解到,李洪鹏绰号“大鹏”,曾因抢劫、盗窃、敲诈勒索先后4次被判刑,具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出狱后一直滞留在哈尔滨疯狂贩毒。他每次从深圳等地购回毒品都通过邮包寄回哈尔滨,经他手向哈尔滨周边的市县等地区出货量很大。

  为了进一步摸清情况,民警先后10余次去大庆、佳木斯等地开展工作,将整个犯罪团伙的构成了解清楚,并将相关情况向广东、厦门警方作了通报,请求协查毒品来源。

  在掌握证据的情况下,专案组采取各个击破的战略,适时开展打击。先后将贩毒犯罪嫌疑人张立明、李鹏、刘国志、马强、关云鹏等、庞海滨等人抓获,缴获毒品冰毒片近4万粒。

  几个下线的贩毒团伙成员被警方打掉,李洪鹏暂时躲藏起来。2006年3月21日14时许,消失了一段时间的“大鹏”出现了,带着15万元巨款飞往深圳,准备购买毒品向哈尔滨贩运。李洪鹏在深圳购买冰毒后,分别装在4个茶叶桶内,寄回哈尔滨。

  根据线索,李洪鹏发往哈尔滨的邮包收货人地址是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小区某发廊。3月30日,民警在发廊外围秘密守候时,发现了李洪鹏的踪迹。11时许,一辆邮车驶近发廊,李洪鹏观察四周动静后快速向邮车走去,民警冲上去将其捕获。警方当场从邮包内的茶叶筒中查获冰毒片12000余粒,并在李洪鹏身上搜出冰毒24包,约9.72克。

  近日,警方将前来取货的犯罪嫌疑人金哲浩抓获。经审,此人系大庆市公安局网上逃犯,因运输毒品被大庆警方通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