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东毒贩拒捕枪杀警察被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1:20 大洋网
广东毒贩拒捕枪杀警察被擒(组图)

警方在查处贩毒大案中所收缴的火机式微型手枪、手枪及子弹等武器。摄影 杜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毒贩拒捕枪杀警察被擒(组图)

图为警方查获的大量走私毒品


  广东警方严打毒品犯罪,1~5月破获毒品案件2200多宗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夏晓露 邹小越)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制贩新型毒品犯罪、堵源截流和整治外流贩毒等专项行动,破获了一大批毒品犯罪案件,摧毁了一批贩毒团伙和制贩毒窝点。同时,依法强化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大力整顿涉毒娱乐场所,积极开展“大收戒”工作
,战果显著。

  据悉,今年1~5月,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侦破毒品案件2200多宗,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900多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20千克、冰毒230千克、摇头丸108千克、氯胺酮750千克、易制毒化学品30.4吨、枪支74支、子弹1000多发。

  广东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杨江华介绍说,全省公安机关在禁毒行动中,将打击新型毒品(冰毒、摇头丸、氯胺酮等)犯罪活动作为打击毒品犯罪的重中之重。同时,针对近年来国际贩毒集团组织易制毒化学品从我省走私出境的状况,我省公安机关还积极加强与港澳警方、海关部门及国际禁毒组织的交流和协作,严厉打击易制毒化学品走私活动。今年4月4日,在公安厅禁毒局的协调指挥下,中山、广州、江门、深圳、珠海等五市公安机关联合行动,侦破了“007C”特大走私、贩卖易制毒化学品案,抓获冯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胡椒基甲基酮(制造摇头丸的前体)约16吨,切断了一条从我省走私易制毒化学品到斯里兰卡的海上通道。

  杨江华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重申,任何胆敢铤而走险、以身试法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在此,省公安厅也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踊跃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凡举报后查证属实的,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广东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20—83110906。

  禁毒实录 全省打掉多个制贩毒团伙

  今年以来,我省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开展破案攻坚战役,侦破了一批重特大毒品案件,摧毁多个跨区域、跨境的制贩毒团伙和网络。

  穗深打掉跨境贩毒团伙

  2005年11月30日,在省公安厅禁毒局的指挥协调下、在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深圳海关配合下,广州市公安局毒侦支队联合广州港公安局一举侦破了“3·12”特大走私贩卖可卡因案,摧毁了一个由境内外人员勾结组成的跨境贩毒团伙,抓获刘×祥等7名毒品犯罪嫌疑人,在深圳市赤湾港截获企图走私到澳大利亚的毒品可卡因242.5千克、冰毒44.5千克,在广州市新市镇查获一毒品加工点,缴获毒资人民币50余万元,汽车2辆。

  毒贩开枪拒捕一民警牺牲

  今年2月22日,广州市公安局毒品犯罪侦查支队在实施抓捕犯罪嫌疑人行动时,犯罪嫌疑人负隅顽抗,开枪拒捕。民警吴桂忠同志英勇牺牲。案发后,广州市公安机关加大侦查破案力度,很快将林建文等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摧毁了位于广州市西槎路同雅北街的毒品加工场,缴获冰毒粉末5.72千克、冰毒片剂1.97千克、打火机型手枪28支、子弹135发、汽车1辆。

  粤西制贩毒团伙栽了

  6月2日,在省公安厅禁毒局的组织指挥下,在江苏、上海、山东警方和广州、深圳、佛山市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省边防总队海警三支队和湛江市公安局联合侦破“601B”特大制贩毒案,抓获梁×等12名犯罪嫌疑人,摧毁了位于湛江雷州市覃斗镇北边村的一养殖场的制毒工厂,缴获氯胺酮125千克,冰毒片剂12千克、冰毒100克及制毒工具和原料一大批,查处冻结涉案资金600多万元。此案侦查历时一年,彻底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粤西地区的制贩毒团伙。

  相关新闻

  “全港班”团伙深圳狂制毒

  4名成员均为香港人,被深圳警方本月11日打掉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龚宣) 本月11日,深圳警方打掉一个特大制造、贩卖毒品团伙,缴获毒品冰毒成品约34千克、毒品半成品约2千克。令人惊讶的是,这个团伙的所有成员都是香港人。

  接报:罗湖有人制毒贩毒

  据介绍,今年1月中旬,深圳公安局刑侦处接到情报:一个以香港人“阿榆”为首的制贩毒团伙,将在深圳罗湖区从事制贩毒活动。

  经过迅速侦查,警方确认阿榆就是一个大毒枭,正准备制造毒品,然后贩卖到香港及内地销售。经过长时间排查,警方掌握了阿榆制售毒品的基本情况,同时得知,有一个叫蔡×强的中年男子专门为阿榆制造毒品,蔡×强手下还有两个助手。

  警方后来审讯得知,这两个小伙子是阿榆专门安插进来的,开始是给蔡×强帮忙,后来却演变为偷偷向蔡×强学习制毒技术,以方便以后“大发展”!

  6月8日早上7点多钟,蔡×强的两名助手突然提着两大袋原料回到302房,随后一直停留在房间,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才出来。接下来的几天也一样。专案人员断定,这伙人正加紧制毒,准备将毒品运往境外。

  收网:四人三处束手就擒

  专案组决定收网。6月11日,专案民警兵分两路,一组民警守候在蔡×强制毒“工厂”附近;另一组跟踪“阿榆”,随时准备采取行动。当天下午7时许,蔡×强到附近的餐厅买饭,在回来的路上被警方控制。

  这时,蔡×强的手机不停地响!专案组决定破门而入,当民警冲进室内时,厅房一片黑暗,只有一个7~8平方米的小卧室亮着灯,蔡×强的两个搭档正在里面看电视。民警冲进去时,两人当即傻了,没有作出任何反抗,就被捉获。

  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立即出动,将在餐厅吃饭的阿榆抓获。当天是阿榆的生日,他正与朋友庆祝,没想到收到警方送来的“大礼”,被捕入狱。

  该贩毒团伙成员全为港人

  办案警察告诉记者,以前破获的各类制贩毒品案件中,多是内地人员与境外人员勾结,一起作案,但这次查获的这个制售毒品团伙4名成员全部是香港人。

  警方调查显示,蔡×强曾经因为贩卖毒品,在香港坐牢,去年出来后“转业”,开始研究制造冰毒。蔡×强认识阿榆之后,两人商定,阿榆寻找制毒原料,蔡×强负责加工制造。

    4名港人在深圳造毒品 一人称是为了未出生孩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