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沈阳代养奶牛团伙集资诈骗6000余万元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0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27日电 (记者范春生) 沈阳一团伙以“代养奶牛”为名,伪造项目可行性报告、项目融资批复等文件,骗盖政府公章,通过虚假宣传及给付高额利息等手段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6573万余元。这起特大团伙集资诈骗案日前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两名主犯王文阁、王有春各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另11名被告也被判不等刑期。

  今年39岁的王文阁家住沈阳市铁西区。2003年11月,王文阁与张春华、王有春合伙
在内蒙古通辽注册成立“通辽群星养殖基地”,准备在沈阳等地进行非法集资活动。他们与通辽科尔沁区丰田镇石家窑村签订了租地1000亩合同(租期30年),预交了5年租金9.5万元,作为奶牛养殖用地。

  经过初步准备,他们制定《奶牛散养培育入股托养协议书》,规定投资者每投资一头奶牛为1.6万元,由公司出场地,奶牛的所有权归投资者,投资者委托公司养牛。奶牛的产出,如牛奶、牛犊归公司所有。集资每两个月为一个周期,月利息为10%,第一个月返还利息,第二个月返还本金及第二个月利息。集资者两个月到期后可获利出局,也可以重新投资进入。

  为了骗取集资者的信任,王文阁、王有春和张春华等于2003年11月伪造项目可行性报告、项目融资批复等文件,并骗盖了政府公章。同时,他们通过报纸、杂志、网站等大肆进行虚假宣传,欺骗投资户。

  沈阳中院日前对这起案件进行一审宣判:王文阁、王有春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分别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以集资诈骗罪判处张春华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40万元;以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蒋焕文等其他10名被告人两年零六个月以下不等有期徒刑、缓刑等,并处罚金20万元至10万元不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