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内蒙古土左旗一家4口人神秘失踪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8日电 (记者汤计)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左旗公安局最近在侦破1名32岁妇女失踪案时,杀人恶魔张二毛及其同案犯落入法网,随之5年前土左旗察素齐镇奶牛养殖户李楞楞一家4口人神秘失踪案也真相大白。

  李楞楞一家4口人2001年突然失踪后,李楞楞的牛场、奶牛、住房、车辆等财物一夜间被当地一金店老板张二毛据为己有。张二毛说:“李楞楞因为欠债多,带着家人外出躲债
了。”李楞楞的父母虽然有疑问,但苦无证据。

  今年4月29日,土左旗警方接到群众反映,称张二毛的牛场、奶牛及其姘妇的楼房来路不明。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对察素齐镇奶牛养殖户李楞楞一家4口人神秘失踪的问题展开了调查。

  据李楞楞的父亲讲,几年前李楞楞一家暂住察素齐镇做豆腐生意,2000年在察素齐镇买下了饲养场附近的牛场,还买了一处住房。牛场有大小奶牛20多头、四轮车、毛驴车等价值30万元的财产。2001年,李楞楞和妻子魏喜珍、儿子李燕飞,女儿李燕燕突然失踪,家中财产一夜之间由张二毛接管。张二毛去李楞楞的父亲家,说李楞楞犯了案逃跑了,让人给捎回1000元钱。

  警方认为李楞楞一家失踪得太离奇,经过艰苦的调查取证,张二毛图财害命残忍地杀害李楞楞一家4口人的犯罪事实基本摸清。在警方的铁证面前,张二毛供认了杀害李楞楞一家的事实。

  据张二毛交代,李楞楞曾向他借了3次钱,连本带利共计18万元。案发前,李楞楞叫他结算欠款,把3次的欠条改成一个总条子给了张二毛,之后请他喝酒,张二毛酒后睡在李楞楞家,醒来发现欠条不在了,便以为李楞楞掏走欠条想赖账,由此就预谋并杀害了李楞楞全家,谋取了李家的财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