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3名炮制内参资料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4日电 (程红根 党玉红) 河南省郑州市3名非法炮制内参资料、以收取订书款为名骗取35家单位共计4.8万元的犯罪嫌疑人,日前被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向金水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检察机关查明,朱现忠(曾用名朱经纬)自2005年7月以来,以此前已被河南省新闻出版局撤销并收回其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的《河南政务》编辑部的名义,与庞向东、张二
伟二人签订协议,成立所谓的“编委会”,然后非法出书并约定卖书利润分成。

  3人还以“各级党委、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科研机构”为发文单位,虚构“《河南政务参考》是省政府主管的政务内参资料、属机密信息”等事项,骗取有关单位订购相关书籍,并收取订书款。

  经查,庞向东、张二伟以收取订书款的名义,先后骗取安阳市殷都区电力管理所、安阳市内黄县公安局城关第二派出所等35家单位4.8万元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