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内蒙古捣毁作案50余起的盗窃变压器电缆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9日电 (宋景军、杨占鹏)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公安局获悉,敖汉旗公安局刑警队日前成功侦破了作案50余起、盗窃变压器50余台、通讯电缆4000多米,涉案金额达140多万元的特大团伙盗窃变压器和通讯电缆案。

  2006年6月30日至7月2日,敖汉旗公安局刑警队经过近半个月的侦查,先后将涉嫌盗窃、破坏变压器和通讯电缆的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截至7月7日,警方通过审理深挖,
已破获敖汉旗及周边地区变压器、电缆被盗案件50多起,涉案金额达140多万元。

  2005年冬天以来,敖汉旗部分乡镇连续发生农用变压器芯和通讯电缆被盗案件,影响到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旗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6月下旬,专案组民警经过多方摸排,将有作案嫌疑的陈某抓获。经审讯,证实陈某并没有在敖汉旗作案,但陈某却向民警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线索:辽宁省建平县的王海林去年曾找他商量过盗窃变压器的事。根据这一线索,民警顺藤摸瓜,很快查明家住建平县老官地镇的王海林、于迎春和赤峰市元宝山区的王华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掌握了他们的一些犯罪证据。

  从6月27日开始,专案组组织20多名警力,围绕王海林等人展开重点侦查,昼夜作战,使用多种侦查手段搜集犯罪嫌疑人的各种信息。6月30日下午,民警通过技术侦查手段,确定犯罪嫌疑人王海林、于迎春就躲藏在建平县黑水镇王海林的姐姐家中,经过对王海林姐姐家进行认真搜索,终于在一个非常隐蔽的地窖中将二人抓获,随后又在赤峰市红山区将闻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王华抓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