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我国一年查获偷渡者近25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7 新华网

  

我国一年查获偷渡者近2500人

  浙江边防扣押涉嫌运送偷渡人员的柬埔寨籍外轮(黄旭堂 摄)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孟娜 刘晓莉 田野) 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陈伟明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05年下半年、今年上半年公安边防部队分别查获偷渡人数1334人、
1125人,同比分别下降15%和28%。我国公民偷渡活动高发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

  陈伟明说,针对影响边境稳定的突出问题,公安边防部队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在西北边境地区开展打击“三股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在沿边沿海地区继续推进反偷渡综合治理;对毒品加强堵源截流,最大限度地把毒品查堵在边境地区;在西南边境地区开展边境治安秩序专项整顿活动,防范、打击中国公民非法出境参赌、伐木等活动;在沿海地区加强船舶管理,预防、制止海上越界捕捞活动。

  他说,2005年公安边防部队共破获毒品案件44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71名,缴获各类毒品4.53吨,占全国缴获毒品总量的27.9%。今年上半年共破获毒品案件19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43名,缴获各类毒品1.87吨。

  陈伟明说,2005年7月以来,公安边防部队共查获走私2500起、案值2.4亿元。中国公民非法出境参赌、伐木和越界捕捞活动得到有效遏制,边境涉外事件、案件大幅下降。

  中国陆地边界线长约22000公里,分别与朝鲜、俄罗斯、蒙古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缅甸、老挝、越南等14个国家接壤;大陆海岸线18000多公里;有对外开放口岸441个;边境管理区和海防工作区面积157万平方公里,边防辖区人口1756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