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重庆川东汽车油箱厂厂长挪用1460万公款豪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3:33 重庆青年报

  挪款千万豪赌 落网仅剩百元

  重庆川东汽车油箱厂原厂长王璋因犯职务侵占罪昨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5年

  以打白条借据、领转账支票等方式,重庆川东汽车油箱厂原厂长王璋从单位“借”走1460余万元,用于偿还巨额赌债。昨日,王璋在市一中院出庭受审时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
有期徒刑15年,该厂会计舒庆成、出纳许希蓉也因相同罪名被判刑。

  落网时仅剩百余元

  王璋今年57岁,1999年1月,王担任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办事处所属集体企业川东油箱厂厂长、法人代表。2004年2月,该厂职工到渝中区公安分局报案,称王璋伙同会计、出纳挪用资金上千万元。警方调查后发现,王涉嫌挪用资金,且已畏罪潜逃。去年1月14日下午,化名李建平的王璋在广州落网,身上仅剩百余元钱。"

  豪赌时一次输掉55万

  据了解,早在1998年起,至2003年期间,王先“赌迹”先后远达澳门、云南瑞丽及中缅边境,赌输后即借高利贷。其间,王输掉的赌博本金及归还高利贷的资金达1000余万元,最多的一次竟输掉了55万元。

  为筹集赌资和归还赌博所借高利贷,1999年4月至2003年11月期间,王指使厂里的财务人员,以生产需要为由,先后以115张转账支票、46张白条套取资金1457.765万元。2003年6月及10月,王为继续筹集赌资,擅自将厂里的

房地产、经营权等转卖,资金到账后,又套走200余万元。

  2000年下半年,王璋和出纳许希蓉、会计舒庆成不顾企业亏损,采取伪造临时工工资的方式套取“奖金”。2000年9月至2003年10月期间,三人共计侵吞集体财产91200元。2002年8月,许希蓉、舒庆成采取相同的方式,侵吞集体财产13000元。

  庭审中承认借高利贷

  庭审中,王承认自己借了高利贷,最高的一元钱日息2分,但他辩称以公司名义借高利贷,是“为了偿还厂里欠其他公司的借款”。同时,出纳许希蓉和会计舒庆成称,她们曾问过王借款的用途,但“他不是说买材料就是说搞技术改造,我们就不好多问了。”

  昨日,市一中院一审公开宣判,王璋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权权利5年。该厂会计舒庆成、出纳许希蓉也因相同罪名分别被判刑3年,缓刑3年。

  重青报记者 唐中明 实习生 王昕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