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东公布10大商业贿赂案件 抗非英雄涉贿上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2:09 新京报

  本报讯 昔日的“抗非英雄”,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如今因涉嫌受贿上千万被移送起诉;昔日的“抗击非典模范单位”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如今爆出受贿“窝案”,涉案10件10人,涉案金额2242万元!昨日,广东省纪委公布了10大商业贿赂案件。

  广东疾控中心挖出窝案

  据悉,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03年获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委、省政府授予“抗击非典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昨日,广东省纪委对外公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人员涉嫌一系列受贿案。目前,海珠区检察院已立案10件涉及10人,其中涉及国家公职人员7人,涉案金额2242万元。

  管疫苗七医师集体受贿

  其中,面临检控的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曾经于2003年荣立“广东省抗击非典个人三等功”。通过网站检索“罗耀星”显示:罗耀星是广东省兴宁市人,也是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医师,主要从事计划免疫针对疾病免疫预防控制和监测管理工作。

  广东省纪委公布,罗耀星和免疫规划所疫苗组原组长蔡汉港等7人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广州办事处阮某等多家疫苗供应商所送的贿赂达1447.9万元。其中,仅罗耀星一人就涉嫌受贿人民币1118.5万元,蔡汉港涉嫌受贿人民币200多万元。

  目前,罗耀星案已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涉嫌向罗巨额行贿的疫苗供应商阮某等人的违法犯罪问题也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巨额回扣击垮抗非英雄

  有消息人士分析说,免疫规划所负责全省疫苗等计免药品的配送工作,疫苗管理权力高度集中,因此这一领域容易孳生职务犯罪。免疫规划所工作人员认为,在“这个位置上‘出事’并不奇怪”,但“数额如此之大仍然令人惊讶”。该消息人士回忆说,某药品供应商曾向其提到:该供应商曾向免疫规划所提供过一批巨额药品,罗耀星事先收受了人民币10万元的“好处费”;该供应商还约定,药品货款全部到账后,再向罗耀星“返还”百万元。该供应商希望以此和罗耀星建立“长期关系”。这名供应商亦在检察机关侦查对象之列。

  《新快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