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河北男子杀害清华女副教授获死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48 中国新闻网

  

河北男子杀害清华女副教授获死刑(图)
庞茂升在被害人父母等人注视下进入法庭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看到关于

宝马车撞人的报道后,我觉得有钱人太张狂,就想法教训教训他们。”曾经在法庭上暴露其“仇富”心态,在抢劫时将清华大学一名年仅38岁的女教授杀害的庞茂升,今天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敲诈勒索罪判处死刑,同时赔偿被害人熊女士的家人经济损失46万余元。

  29岁的庞茂升是河北省南皮县农民。2005年12月26日晚,庞茂升在海淀区上地东里的一居民楼内持刀抢劫,在遭到反抗后,持尖刀猛扎被害人,将35岁的熊女士残忍杀害。

  另外,一中院还查明,2004年12月15日,庞茂升在同一栋居民楼内,使用持刀威胁手段进入杜先生夫妇家中,抢走人民币7万余元。后又两次写恐吓信向杜先生夫妇勒索12万余元,未得逞。2005年12月30日,庞向与熊女士、杜先生夫妇住同一单元的王女士写恐吓信勒索人民币5万元,没得逞。另外,庞还在2005年5月4日晚,在海淀区一停车场内持汽手枪将车主王某的

帕萨特车窗玻璃打碎,并将一封恐吓信放置车上,勒索3万元人民币未果。此后,庞又采取恐吓信形式敲诈天津市一家
医院
12.1万元,同样没得逞。

  7月14日,一中院曾开庭审理此案。庞在法庭上供述,他1996年就从老家出来了,先后到过天津、深圳等地上学和打工。2004年来到北京,没有工作的他住在一朋友处,平时最大的爱好是上网。

  他第一次抢劫的杜先生就是在网上查到的,通过事先观察,看到杜先生开一辆宝马车便认定他是个有钱人,并准备了头套和刀子,尾随杜先生夫妇来到其家门口,持刀威胁进入杜先生家中实施抢劫。而被其杀害的熊女士,庞茂升在半月前就瞄上了,他看到熊女士平时开一辆本田车,就认定熊女士有钱,于是在熊女士晚上独自回家时,伸出罪恶之手。

  据庞茂升讲,开始他没想杀人,在抢劫过程中,熊女士边说“我给钱”边退到了楼下的一户居民门口并拼命砸门求救,见势不妙,庞茂升举刀就扎,扎了数刀后仓皇逃窜。

  熊女士的丈夫证实,当天晚上他和妻子都在往家赶的路上,先到楼下的熊女士见丈夫还没到,在两人通了一个电话后就独自上楼回家了,没想到却被劫匪杀害,不到六岁的孩子失去了妈妈,本来幸福美满的一个家庭陷入了痛苦之中。今天上午,被庞茂升杀害的熊女士的丈夫和父母等家人来到一中院,听到杀害亲人的凶手被处以极刑,他们稍微有了一丝宽慰。(王文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