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重庆合川7人杀警察抢配枪 主犯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53 重庆晚报
重庆合川7人杀警察抢配枪主犯一审被判死刑

死者家属悲痛欲绝(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庆合川7人杀警察抢配枪主犯一审被判死刑

宣判现场


  本报讯 邻水县缉毒警察陈一在合川街头被抢走佩枪,并被曹学川等人杀死案(本报4月19日报道)昨日在市一中院一审宣判:动刀的李果被判处死刑,抢走陈一佩枪的曹学川被判处无期徒刑。

  昨日上午11时许,公开宣判正式开始。由于判决书长达36页,审判长花了近1个小时才读完。第一被告李果听到自己被判处死刑时,脸色突然变得蜡黄,显出失魂落魄的样子。随
后,他表示要上诉。而抢走佩枪,并煽动他人杀死陈一的曹学川则表示先“考虑”再说。

  当初叫陈一的朋友柳杨来“喝酒”而挑起事端的简勇被判处11年有期徒刑。龙黎、周训华、逯远、杨华等人分别被判处11年至4年有期徒刑。

  由于曹学川等人均认为陈一有过错,昨日宣判时,法庭明确认定邻水缉毒警陈一在纠纷中无过错。

  除承担刑事责任外,曹学川等人还被判决连带赔偿柳杨及陈一的家人共计27万余元。

  陈一的父亲陈世洪说,唯一的儿子被杀害,再多的赔偿都不能抚平内心的伤痛,他和妻子至今仍没从丧子之痛中恢复。“我们唯一的心愿是严惩杀人凶手。”夫妻俩听完宣判后,情绪十分激动。陈一的妈妈伤心过度,几次差点哭晕。

  案情回放:

  去年9月19日凌晨2时许,在合川市滨江路上吃饭的简勇叫途经此处的柳杨来喝酒,并用“不来喝酒是我儿”等语言挑衅。随后,双方发生纠纷。当龙黎提啤酒瓶准备打柳杨时,陈一拔出枪并表明自己是警察。曹学川在陈一表明身份后,声称“警察有啥子了不起的,还不是一样弄。”并煽动其他人继续对陈一和柳杨殴打、刺杀,导致陈一死亡、柳杨重伤。

  记者 易守华 实习生 刘洁/文 记者 史宗伟 杨帆 通讯员 罗固理 方剑磊/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