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上半年海关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076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8: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张毅) 据海关总署8日提供的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海关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076件,案值6800多万元,截获侵权货物3900万件。

  5月24日广州海关查获涉嫌侵犯香港“黄道益”商标权的活络油10.8万瓶,价值约189万元,为近年来全国海关在进口环节查获涉嫌侵权货物数量最多、案值最大的一宗案件。天津海关在对申报出口鞋、帽、衬衫和套装等货物共计10个标准集装箱进行查验时发现,集
装箱内所装货物假冒国际知名品牌,共计5.5万件。宁波海关连续截获两批假冒“蝴蝶”牌缝纫机,数量达1340台。

  针对通过邮件、包裹等邮递侵权货物的现象,海关加强打击力度。福州海关上半年在邮递渠道查获侵权案件157起。

  海关同时加强了奥运标志的保护。5月24日厦门海关查扣了672件涉嫌侵犯奥林匹克

商标和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标志的童装。此外,天津海关在查验深圳某公司申报出口喀麦隆的货物时,发现其中有4150个“福娃”标志的儿童书包。北京海关在某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代理申报出口的快件中查获印有“2008奥运”和“中国印”标志的香烟共计26盒。

  科技设备在打击侵权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6月14日,拱北海关通过集装箱检查设备查获了13202件侵犯佳能商标权的碳粉。黄埔海关也通过这个设备查获了夹藏在耐磨砖里的假手表3000只。(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