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公安部:青少年犯罪攀升势头得到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 (杨维汉、李鹏) 据公安部统计,公安机关今年上半年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中,25岁以下的青少年人数比上年同期下降6.5%。青少年犯罪近年来持续攀升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记者从8日公安部召开的上半年全国社会治安形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公安机关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中,18岁至25岁的青少年人数同比下降4.5%;不满18岁的未成
年人同比下降11.4%。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国青少年法制教育和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等一系列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是影响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毒瘤,也是催生青少年犯罪的原因之一。公安部通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黄赌毒”等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犯罪案件明显回落。全国公安机关共立案妨害社会管理秩序案件9.6万起,同比下降7.8%。其中,组织强迫引诱介绍容留卖淫、赌博、毒品犯罪案件同比分别下降6.2%、51.9%和20%。

  公安部发言人武和平表示,治安管理处罚法细化并完善了对“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的查处规定,公安机关治理和查处“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措施不断完善,因而有效遏制了违法犯罪活动的进一步蔓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