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江西破获跨省侵犯著作权案涉及书商8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8月9日电 (记者 周伟) 记者9日从江西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在北京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经过5个月的缜密侦查,侦破了一起以北京不法书商为盗版销售书籍上线,南昌不法书商为中转销售,江西省各市、县为销售网点的印、转、销一条龙的跨省侵犯著作权案。

  经调查,该团伙从2004年初至2006年5月,共销售各类盗版图书320余万册,非法经
营数额2680多万码洋,涉及北京的不法书商多达88人,侵犯了全国200多家出版社的合法权益。

  今年3月13日,江西省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向警方举报称:南昌市南京西路的“同云书店”非法大量销售盗版书籍,其中有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的《皮皮鲁总动员》系列丛书、杨红缨作品丛书、《马小跳作文》等四十余种书籍及各类国内畅销书籍几百种。二十一世纪出版社认为,“同云书店”的行为严重侵犯了我国童话大王郑渊洁等人的著作权和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及相关出版社的合法权益。

  接到报案后,江西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成立了专案组侦办此案。经过五个月的缜密侦查,在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大力协助下,江西公安机关一举侦破此案。

  目前,江西警方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8人,其中逮捕5人,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2人。此案涉案人员之多、范围之广、金额之大、被侵犯合法权益的出版社数量之多,为江西公安机关近年来查办的同类案件之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