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内蒙男子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行骗获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13日电(记者李云平)犯罪嫌疑人宋占军冒充国家公职人员,以替人找工作、调动工作、办理上大学手续为由,5年内疯狂诈骗了100多万元,被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2万元。

  呼和浩特市中院日前向媒体公布了这一案情。法院审理查明:2001年至2005年期间,宋占军(化名曹义军)假借原乌兰察布盟政协副秘书长、挂职副处长、主席秘书等名义,
以为他人安排工作或安排带指标上学等为由,骗取郝某等10多人70多万元。2003年7月,宋占军又伪造了内蒙古大学录取通知书,谎称能将未上内蒙古大学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办成正式学生,共骗取朱某等5人139623元。同年,宋占军又以为他人办理带指标上学为名,诈骗人民币1500元。2003年7月至12月,宋占军在内蒙古新城宾馆累计挂账消费75800元,之后却拒不结账。

  经过审理,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宋占军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以合同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2万元。

  一审宣判后,宋占军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上诉,目前此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