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湖北规定行政诉讼案行政首长须出庭应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27 新华网

  湖北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行政首长高度重视行政应诉工作,积极出庭应诉,逐步建立湖北省行政机关首长出庭应诉制度。

  以乡、镇政府和县(市、区)政府工作部门为被告的行政诉讼案件,行政首长一般应当出庭应诉,确因特殊事由无法出庭的,分管负责人应当出庭应诉。

  以县(市、区)政府和市、州政府工作部门为被告的一般行政诉讼案件,分管负责人应当积极出庭应诉;重大复杂案件,行政首长应出庭应诉,因特殊事由无法出庭的,须委托分管负责人出庭应诉。

  以市、州政府和省政府工作部门为被告的重大复杂行政诉讼、集团行政诉讼案件,行政首长或分管负责人一般应出庭应诉。

  以省府为被告的行政诉讼案件,由省长决定出庭应诉参加人。(记者 梅军)

  来源:新华湖北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