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深圳边检总站破获一起特大偷渡团伙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8:55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15日电(记者彭勇)记者从深圳边检总站获悉,经过该站与广州警方历时两个多月的联合调查,日前成功侦破了一起特大伪造假证、组织偷渡的团伙案,2名犯罪嫌疑人和13名偷渡人员被抓获。

  6月4日,蛇口边检站出境队民警验放旅客证件时发现,内地旅客郑某所持的中国护照有伪造迹象。随后,其他几个验证台上的检查员,也相继发现同样的异常情况,共有10名
前往斯洛伐克的福建籍旅客被阻留。蛇口边检站据此判断,这是一个有组织的偷渡团伙。

  经布控,边检民警在口岸限定区域发现了尚在逗留的“蛇头”、某旅行社导游林某,当即将其抓获。

  当日下午,罗湖口岸也查获了3名持类似假证件的旅客。经过深圳边检总站技术部门对查获人员证件的鉴定,确定上述人员均为拆装护照实施偷渡。

  在13名偷渡人员的供述中,目标直指同一个人:广州市某旅行社欧洲部负责人曾某。深圳边检总站当即查阅曾某的出入境记录,确认曾某已于6月4日先期出境香港。

  鉴于此案牵连广,深圳边检总站迅速与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联系协商,决定由双方联合侦查此案。办案人员经与香港入境事务处联系后获知,曾某已于6月5日搭乘飞机返回沈阳。在辽宁省公安机关的配合下,6月9日,曾某在沈阳被抓捕。

  在掌握大量证据后,办案人员展开了对曾某的重点审讯。在证据面前,曾某最终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日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批准逮捕曾某,以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批准逮捕导游林某。郑某等13名偷渡人员被行政拘留15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