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四川9名少年制造全省最大电力设备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8月22日消息 (记者邵立肃 郑轶) 成都警方日前破获一起建国以来四川最大的电力设备被盗损失案件。成都一座高压电力输送塔突然拦腰倒塌,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后经警察调查发现,电塔倒塌是因为被9个未成年的孩子偷走了68块钢条所致。

  今年6月9日凌晨,成都青白江公安局刑侦大队接报警称一座220KV高压电力输送塔倒
塌,交通被阻断。几乎是同时,当地电力部门也接到了报告。横在一片农田内的电塔把当地一段小公路也阻断了。

  据了解,这座220KV电塔所在线路是成都输往绵阳输电主线备用线路。正值用电高峰期,该电塔的骤然倒塌,造成备用线路全线断电,青白江、金堂等地的居民生产、生活用电也因此受到影响。电塔倒塌还压坏了电信公司分路器等设备,造成200余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而间接经济损失不可估量。

  民警们立刻会同电力部门展开了现场的勘查工作。经过仔细勘查,发现电塔是从塔基上2米处倒塌的,而该部位的塔材有68块钢条被盗,少了这样多的塔材,严重改变了电塔的受力结构,最终造成高压电力输送塔拦腰折断。

  案情重大,四川省市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挂牌破案。民警们先后走访了村组40余个,群众500余户、收荒铺30余个,最终得到一条线索,发现当地的王平等人长期在附近实施盗窃。就在电塔倒掉的前几天,有人曾看到王平和几个男孩出现在塔下。民警们立即找到王平询问。王平终于交代,倒掉的电塔上的钢条就是他和另外8人一起偷的。

  一直喜欢小偷小摸的他没钱后就会找电塔下手,每块钢条可以卖得10元左右。得知电力部门会在每月的18日将缺损的钢材补上后,他们便从5月18日开始,先后4次对该电塔下手,总共偷了68块钢材。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因为贪图这点钱而导致如此严重的后果。很快,另外8人也落网,他们将面临法律的制裁,收赃的老板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