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中国禁毒受国际毒潮泛滥影响面临四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国禁毒受国际毒潮泛滥影响面临四大难题

  八月二十二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椿霖做《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草案)》得汇报,这标志着禁毒法进入中国立法日程。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王岩 孙宇挺) 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今天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表示,受国际毒潮泛滥和国内涉毒因素的影响,中国目前的禁毒工作面临四大难题。

  首先,境外毒品特别是“金三角”的毒品大量流入中国境内,对中国的禁毒工作带来严重威胁。

  其次,中国国内制贩毒品特别是冰毒、摇头丸等新型毒品的违法犯罪活动呈上升趋势,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状况屡禁不止。

  第三,国内吸毒人员规模不断扩大,登记在册吸毒人数持续增加,并因此导致

艾滋病等多种严重传染病的扩散。据统计,二00五年全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累计一百一十六万,比二000年上升了百分之三十五。

  最后,全社会的禁毒意识不够强,毒品管制、毒品预防和社会帮教、强制戒毒的措施需要进一步完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