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查处传销团伙其成员号称月薪达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这完全是在假设基础上的发财梦。"今天上午,朝阳工商分局举行新闻通气会,对"富美达"工作室在朝阳区屡次组织的活动给予定性:传销。

  7月29日,本报记者暗访了设在安贞附近金瓯大厦的一个课堂,几十名"学生"被"老师"自称月薪200万元的说法鼓动得热血沸腾,纷纷决定加入一种会员制电子邮购方式"网络沃尔玛"之中。随后,记者两次配合工商人员"卧底",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材料。

  2006年8月17日下午2时,朝阳工商分局终于与公安干警联合开展了"擒燕"特别行动,彻底取缔从事传销活动的"富美达"工作室。号称"大众邮购有限公司会员高级顾问"的龙昱达,创建了所谓的"昱达系统",并在北京设立了8个工作室,工作室负责人均为女性,由龙昱达赐名,号称"八只燕",即:陈美燕、熊鹰燕、石景燕、伊燕、侯海燕、朱曼燕、王竞燕、龙佩燕。在8月17日这次行动中一举捣毁了"富美达"传销窝点,现场发现并控制了"八只燕"的两只燕:陈美燕、熊鹰燕。8月18日中午,本案已移转朝阳公安分局经侦队立案侦查。8月18日,《本报记者卧底三次暗访协助工商部门查处"网络沃尔玛"》一文在本报2版刊出。因采访深入、了解彻底,此稿被朝阳工商分局给予了很高评价。

  朝阳工商分局有关人员上午评点说,这起传销案的传销方式不断变化,从公司实体向网络传销发展相对于以往的传销案来说,隐蔽性也更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