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宁波19名小区居民状告房产商挪用车位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8月26日电(记者柴骥程)由于房产商“挪用”了房产销售资料中承诺的公共车位,宁波市北仑区一住宅小区的19名业主状告房产商侵犯物权。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作出终审判决,被“挪用”的公共车位和公共用地归小区业主共有。

  2005年6月,宁波北仑区小港街道四方家园小区一号楼的19位业主向当地法院起诉称,当初销售房子时,房产公司在宣传资料中明确表示小区内有公共停车位和公共用地。但在
房屋交付后,房产公司却把一号楼前约2000平方米的公共用地用围墙围起,“挪用”为旁边一家菜场的停车场,造成业主们的车无处停放,也影响到业主们的生活安宁。19位原告要求房产公司拆除围墙,确认公用设施用地和停车位归小区业主所有。

  今年1月6日,宁波北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四方家园一号楼2000平方米的地块使用权归四方家园业主共有,房产公司必须拆除在该地块周围建造的围墙。房产公司对一审判决不服,提起上诉。8月22日,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了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浙江法律界人士认为,这起诉讼的终审判决,与《物权法》草案第五次审议稿中的相关内容不谋而合,类似小区公共车位之类的物权以前大多被忽略,随着人们物权意识和关注度的提高,类似诉讼也会逐步增多。

  据了解,《物权法》草案第五次审议稿有关住宅小区车位归属问题的条款为:“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属于业主共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