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海口通过DNA检测破获百万富翁抢劫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频道8月27日电 (记者卜云彤) 海口市警方近日通过血样DNA检测破获一宗抢劫杀人案,没想到作案凶手曾经是一位百万富翁。

  2005年9月16日,海口市博雅路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一名摩的司机惨遭杀害,摩托车被凶犯抢走。警方提取现场血样进行检测,发现其中不仅有被害人血迹,还有其他人的血迹。警方推测,凶犯也可能留下了血迹。

  今年7月份,35岁的海口籍男子李某和24岁的阿振在海口蓝天路将一名摩的司机骗到白驹大道后,用凶器将司机打伤并抢走财物。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警一中队先后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多起抢夺、抢劫摩的司机摩托车的犯罪事实。警方在提取李某的血样进行检测时发现,其血液DNA与去年9月16日凶案现场取的血样一致。李某最终承认去年9月16日的杀人案是他与同伙陈某(已抓获)所为。

  李某供认,去年9月16日抢劫作案时,他手持的刀被摩的司机夺去,自己被刀砍留下血迹。最后陈某抱住司机,李某伺机夺回此刀,并将摩的司机杀害。

  更惊人的发现是,抢劫杀人犯李某原是一名小有名气的包工头,曾经身家过百万,家庭幸福并有3个小孩,在当地颇为令人羡慕。但是喜欢追求刺激的他,于1996年染上毒品,短短几年内家产全被他挥霍光,事业也全部荒废,最终为筹毒资走上犯罪的道路。

  令人寒心的是,李某作案的地点经常就选择在他原先工作过的工地附近。因为他觉得自己对那里的周围环境比较熟悉,容易得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