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东揭阳警方抓获七人团伙 曾入室劫杀多位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揭阳警方抓获七人团伙曾入室劫杀多位老人

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尹安学,通讯员蔡军亮、杨小东摄影报道:一伙劫匪专门抢劫独居老年妇女,今年6月以来连杀5名老人!昨天,广东揭阳警方对外通报,该局已经将这个入室抢劫团伙7名成员全部抓获。

  今年6月1日,揭阳市东山区东阳办事处玉城村57岁的老人黄××被发现遭人勒死,家里3000元现金被盗。7月10日,揭东县曲溪镇城西圩埔村74岁的独居老人吴××死亡,250
00元现金、一只金戒指被盗。8月6日,揭东县埔田镇车田村73岁老人罗××被人打死,700元现金、一只金戒指、一对金耳环不见踪影。

  揭阳警方立即成立了由公安局长周新全亲自挂帅的专案组进行侦查。

  警方很快发现,作案人在作案时都戴头罩、面套、手套,穿袜子,现场留下的痕迹、物品极少,作案地点发生在偏僻的老屋内,致使案件一时难以告破,在此过程中,8月17-18日,揭阳东山区新林村、凤潮村相继发生入室抢劫作案,致被害人潘某(女,80岁)、黄某(女,71岁)死亡。

  警方加紧侦查,通过利用刑事技术、画像技术、DNA鉴定技术等各种手段调查和分析,最终排查出三名可疑男子,其中一名身高约1.75米,另两名身高在1.65-1.70米之间,初步判断系揭阳本地人作案。

  8月22日,警方在揭阳市东山东阳营前村一出租屋一举抓获可疑人员蔡×喜、蔡×缝、蔡×珍、蔡×丰四人,这四人都是揭东县埔田镇人,后又在榕城区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鹏。当天,根据犯罪嫌疑人提供的线索,又抓获了两名涉嫌销赃人员赵×青、刘×南。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蔡×喜等人对发生在东山及揭东的5宗系列命案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