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安徽黄山第一贪毕德和涉嫌受贿92.6万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1:2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近日,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对涉嫌受贿的犯罪嫌疑人毕德和提请起诉,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对此案开庭审理,昨日,记者获悉该起被称为黄山市“第一贪”的受贿案件将于近期做出判决。据悉,毕德和在长期担任歙县移民委主任、黄山市轻纺局副局长、黄山市经贸委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利用手中的权力涉嫌收受贿赂92.6万元,成为黄山市建市以来查处的受贿金额最高的县处级干部。

  受贿多为“帮忙”所得

  检察机关查明,毕德和在担任重要职务期间,多次在企业改制或承包工程中牟利。

  2001年,毕德和在担任黄山市轻纺局副局长时,为屯溪区黎阳

房地产开发公司收购该局下属企业屯溪印刷纸品厂土地帮忙,收受了该公司委托他人送去的人民币8万元。

  2004年到2005年间,在毕德和的运作下,凌某在黄山新城区2号标段工程中以帮助联系工程为名,从工程承包商杨某、潘某处获利200万元。2005年3月,毕德和以需要借款为由,向凌某索要人民币50万元。

  最喜欢下属企业建房

  毕德和在担任黄山市轻纺局副局长期间,该局下属多个企业正好要建宿舍楼,毕德和作为局领导之一,对工程项目的建设等有着重要的发言权。因此,很多承包商为了承揽到工程,多次向毕德和行贿。

  经检察机关查明,2002年到2005年春节期间,建筑工程承包商汤某为感谢其在承揽该局下属企业屯溪染织厂宿舍楼工程和黄山市新华印刷厂宿舍楼工程时,获得毕德和的关照,先后8次向其送去人民币6万元。其在为建筑承包商吴某承揽下属企业宿舍楼工程中,多次提供关照,获得的回报是吴某先后4次给其送去人民币2万元,还在自家房屋装潢时收受吴某人民币7万元用于装潢。

  边受贿边调职成特点

  一位曾与毕德和在同一单位任领导职务的人士告诉记者,毕德和胆子很大,从1996年到案发时,毕德和多次换岗位,所担任的职务都比较重要。他先后担任歙县移民委主任、黄山市轻纺局副局长、黄山市经贸委副主任。其间,他还担任黄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黄山市新城区副指挥长等职务。2005年,经贸委机构撤消,毕德和又被任命为黄山市发改委副主任,后又被任命为黄山市新城区常务副主任职务。 2005年春节,毕德和刚刚上任黄山市新城区副指挥长,就在家里收受了建筑工程承包商陈某为承建新城区8号路工程所送的人民币8万元。(本报记者 吴永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