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开展收缴非法枪支专项行动近600人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4:38 法制晚报
北京开展收缴非法枪支专项行动近600人被拘

15名涉爆涉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摄/王媛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王媛媛) 今天是国务院颁布的《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实施的第一天,北京警方在房山区良乡影剧院召开公处大会,15名涉爆涉枪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15名犯罪嫌疑人中,6人涉嫌非法制造、贩卖爆炸物品,9人非法贩卖、持有枪支弹药。在非法贩卖、持有枪支弹药的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大多是通过互联网发布信息,进行交易。自制钢珠枪和各种仿真枪成为非法买卖的主要枪支。

  据了解,《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对爆炸物品从业单位实施严格的许可制度,警方重点掌控爆炸物品的流向,各类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据该条例被严厉打击。

  市公安局于泓源副局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集中解决危险物品管理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彻底整治非法矿点和关闭停产矿点从业人员私藏的爆炸物品,坚决查处打击私炒炸药违法犯罪,有效遏制外地非法危险物品流入本市。

  同时,通过政府各部门联合执法、多警种协调配合工作机制,通过对涉爆、涉枪、涉刀案件的查处打击,全面提升本市危险物品安全防范水平。

  据悉,自今年6月2日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收缴各类非法枪支1479支;收缴爆炸物品965公斤;收缴管制刀具12323把。刑事拘留涉案人员66人,治安拘留涉案人员598人。

  相关案例

  1.今年8月5日,房山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房山区大安山乡一非法煤窑宿舍内查获纸质电雷管300枚,并将曹有营(男,41岁,河北省人)等四名涉案嫌疑人抓获,经对四人审查获取线索,又将非法煤窑窑主任全森(男,44岁,房山区人)及其妻子陈广花(44岁)抓获,并在任全森家中起获雷管800枚。任全森、陈广花等被房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2.经过刑侦等部门前期侦查,今年8月10日,朝阳公安分局将网上贩卖枪支犯罪人王某(男,24岁,北京人,无业)抓获,现场收缴压缩气罐手枪4支、仿真枪9支。据交代,该人2006年5月以来在京从事贩卖枪支及仿真枪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