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小区物业撤离致千户停水断电将被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5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王殿学)昨天凌晨,北京市建委、海淀区政府办等部门在美丽园开完协调会,200多名业主在会场外等待,业委会随后读了会议通告,称海淀区政府已指定一家物业公司代管小区,但需要业委会发出委托。

  电梯、门禁仍未复工

  业委会通告昨天贴到公告栏。通告称,业委会邀请一家有资质的电梯维保公司,准备验收接管电梯,但验收过程中发现,几部电梯的主板已损坏,造成电梯运行跑偏,存在隐患,所以新找的维保公司拒绝接管电梯。业主崔女士说,电梯还是停止状态,门禁仍无法使用,但公共区域照明已恢复,小区内出现了保安、保洁。

  “保安和保洁是业委会临时请的,是业委会根据业主大会授权启动的紧急预案,等代管物业公司进入后,这些人员由代管物业接管。”业委会主任雷霞说。有的业主表示,保安虽然到位,但门禁无法使用,而新保安对小区人员不熟,业主对小区治安仍担心。

  原物业将被依法处罚

  雷霞说,海淀区政府已指定海房

物业管理中心临时代管小区,业委会将尽快与其确定临时服务合同条款,争取早日签合同。现在的保安保洁只是为应急,只能保证业主基本生活需要。

  雷霞说,前天,小区的安防措施、地下室水管等出现破损,在正式交接完成前,原物业应对此负责。

  “会议期间,北京市建委已经批评了原物业,并表示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雷霞介绍,会议期间,北京市建委领导表态,此事政府将管到底,直到选出新物业。

  业委会秘书何克谦介绍,关于电梯故障,他们与海房物业管理中心协商的结果是由对方负责寻找电梯公司维修。

  部分业主建议罢免业委会

  昨天,部分反对原物业离开的业主提议投票罢免业委会。对此,何克谦说,他们总共几十人,为避免冲突,其他业主没上前制止。“即使他们形成决议,没经过业主大会也是无效的。”何克谦表示。

  何克谦说,昨天,海淀区和谐社区发展中心几名负责人来小区调研,部分业主向其提议罢免业委会。该中心理事王海说,等了解情况后可能会提一些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