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兰州破获曾杀死8人持枪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9月11日电 (记者 宋常青) 兰州市公安局近日打掉一个杀死8人、重伤1人的特大持枪抢劫盗窃杀人团伙,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胡义介绍,2005年11月以来,兰州警方接二连三发现有人口失踪的报案,而且被害人遗体多被隐蔽起来,这说明作案人并非一般的歹徒,而是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犯罪。案件被甘肃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

  8月25日,犯罪嫌疑人谭力宏、吕振宙、王立波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小西湖西街附近被抓获,查获子弹上膛的仿“六四”式手枪1支、制式“六四”式手枪子弹10发,以及匕首、尼龙绳、胶带纸等作案工具。8月26日凌晨2时许,犯罪嫌疑人张人猛被抓获,查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制式“六四”式手枪子弹20发。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冬英也在当天下午落网。

  现已查明,2005年初,犯罪嫌疑人张人猛纠集其弟弟张人虎,邻居王立波、吕振宙,白银来兰女子谭力宏,兰州无业人员刘冬英,结成6人犯罪团伙,疯狂抢劫杀害

出租车司机。又通过网上聊天、报纸刊载征婚启事,大肆进行抢劫杀人,将尸体扔进黄河或投到废弃的枯井里。为了便于作案,他们还通过非法渠道,从外地购买了两把仿“六四”式手枪和部分子弹。

  自2005年1月中旬以来,为达到抢劫财物的目的,犯罪团伙先后杀死8人、重伤1人,抢劫财物10余万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