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河北警方开展整治行动维护北京周边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九月十二日电 (记者 顾文娜) 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国庆将至,为了更好地维护该省及北京周边地区的稳定,河北警方将展开为期二十天的爆炸物品、枪支弹管制刀具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总决战。

  河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长郑玉海表示:在专项行动总决战中,警方将严厉打击涉爆涉枪涉刀的违法犯罪活动。其中对涉爆涉枪犯罪案件,特别是部、省督办的案件,将逐起组
织精干力量,限期予以侦破;对非法生产、贩卖、携带管制刀具,以及弩等管制器具的,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从严查处,属于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将依法从重处罚。

  在总决战中,警方还将加大对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的检查收缴力度,在全省开展涉爆涉枪单位和重点、难点部位以及人员的新一轮彻底检查。同时全省各地还将通过设卡检查、机动巡逻检查、重点盘查和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检查,彻底收缴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

  另据了解,在总决战中要求

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张家口等地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整治非法使用、贩卖、私藏爆炸物品问题,坚决摧毁非法制贩的源头和网络。唐山、秦皇岛、保定等地要在旅游区及小商品批发、零售、托运等环节严查严控仿真枪、管制刀具以及弩等管制器具,依法严惩制造、销售管制刀具、仿真枪的单位和人员。

  记者还从河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了解到,自六月二日河北警方开展“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以来,截止目前该省共收缴炸药三万九千四百九十八点五公斤,雷管三十万六千八百七十一枚,导火索十四万一千八百七十点三米,各类枪支一万两千七百一十八支,子弹六万四千五百三十五发,管制刀具九万八千八百九十六把;查处涉爆、涉枪、涉刀案件六百四十七起,打击处理涉案人员一千七百人。在专项行动中河北警方共发现安全隐患九百零二起,督促整改落实八百五十七起,使得安全保障措施得到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