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陕西铜川两名执勤民警遭暴力袭击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3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有谋) 昨日凌晨2时,5名青年男子乘一辆出租车受到执勤民警检查,被放行后又掉转车头暴力袭警,致一名民警颅脑损伤,另一名民警腰椎体横突骨折,这起发生在铜川市新区的暴力袭警案令人震惊。

  执勤中民警遭五歹徒殴打

  徐家彬是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昨日下午4时许,病床上的徐家彬讲述了遭受袭击的经过。昨日凌晨,他和正阳路派出所民警崔赜在市区正阳路东段执勤,盘查可疑车辆。徐家彬着便装,崔赜着警服。2时20分,一辆出租车由西向东驶来,崔赜示意该车停下后,发现车里挤着5名青年男子,便让5人拿出有效证件接受检查。其中一男子称,他们也是公安,还看什么证件?徐家彬称,是同行更应配合工作,主动出示证件。5人称,他们是秦岭水泥公司的,没带证件。在问明相关情况后,徐家彬、崔赜对其放行。

  不料,该车驶出不到100米又掉头驶回。5人下车后,其中一人冲到徐家彬跟前,问他有没有证件,是不是假警察。徐家彬出示警官证后,对方又冲向崔赜,一边问有没有警官证,一边对崔赜拳脚相加。看到对方动手打人,徐家彬赶紧打电话向局里汇报。

  几人便又冲过来打徐家彬,拽着他的头发往

出租车上拉,用脚踢他的头。被打倒在地的崔赜看见凶徒强行拉他,强忍着爬起来阻挡。暴徒又转过身来围打崔赜。“暴徒太凶狠了,用脚踩崔赜的头,打得崔赜满脸是血、门牙错位。”

  行凶后歹徒抢走警官证

  “整个殴打过程持续了近20分钟。”徐家彬称,行凶之后,歹徒抢走他的警官证和驾驶证扬长而去。随后他和崔赜被赶到的民警送往当地

医院救治,不久又转到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救治。经诊断,他多处软组织受伤,门牙错位,腰椎体横突骨折;崔赜面部浮肿,颅脑轻微损伤。

  昨日下午,在医院,记者看到崔赜满脸是伤,浮肿得认不出人来。医生称,他刚刚做过CT,结果还未出来。

  案发不久,犯罪嫌疑人王健、孙成林落入法网,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之中。据悉,五名凶徒均是陕西秦岭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其中3人是公司保卫科经警。

  9·16袭警案发生后,铜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明确指示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受伤民警救治工作,尽快破案。铜川市公安局局长严金合、副局长雒延生等到医院看望了受伤民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