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陕西铜川两名执勤民警遭经警袭击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27 三秦都市报

  本报铜川讯 (记者 崔战雄) 昨日凌晨1时50分许,铜川市新区发生一起严重暴力袭警案件,正在执行巡查任务的两名警察被5名青年男子袭击殴打致伤,其中一名重伤,一名轻伤。据警方介绍,袭警的5名男子均为陕西秦岭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其中3人为该公司的经济警察,一人在袭警时身着制服。

  9月16日凌晨1时40分许,铜川公安局新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徐嘉彬带领铜川新
区正阳路派出所民警崔赜,在正阳路东段十字路口执行巡查任务。此时,前方驶来一辆出租车,两人拦下出租车进行检查,车上共坐6人,其中5个年龄在20多岁的青年男子满身酒气。徐嘉彬大队长要求5人出示身份证件时,5人极不配合,称什么证件也没有,其中有一个称他们是秦岭水泥厂公安科的,要到耀州区去。徐嘉彬见他们喝了酒,就放行让他们走了。该出租车向前行驶了100多米后突然掉头回来冲到了两名警察跟前,5名男子从车上下来后,说二人是假警察,蛮横地要警察出示证件。徐大队长当即掏出警官证亮明身分。就在这个时候,5人突然动手开始殴打徐、崔二人。其中3人对崔赜头部拳打脚踢,另外两人将徐嘉彬掀倒在地,轮番在其背上猛踩狠跺,并抢走了徐嘉彬大队长的警官证。随后,5人迅速逃离现场。

  接到报警后,铜川新区公安分局局长付敏学、副局长仇仲虎、刘锐等迅速赶到现场。付敏学局长一边安排将受伤民警送往铜川矿务局中心

医院进行救治,一边安排警力查找犯罪嫌疑人。

  昨日上午,记者在医院看到了两名受伤警察。民警崔赜满脸是伤,鼻梁骨折,身上的警服被血染红,使用的手机整个被凝固的血渍包裹着;徐嘉彬大队长嘴唇被打烂,腰部被踢伤,躺在床上不能动弹。据大夫介绍,徐嘉彬腰椎两处骨折是重伤,崔赜为轻伤。

  袭警案发生后,铜川市委、市政府、市政法委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公安局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受伤民警的救治工作,成立专案组,抓捕犯罪嫌疑人。9月16日一大早,铜川市公安局局长严金合就赶到医院,看望受伤民警,并亲自给医院领导交待,要给受伤民警住最好的病房,用最好的药物,派最好的医生进行救治。

  截至记者发稿时,铜川新区公安分局正阳路派出所已将犯罪嫌疑人王剑(男,28岁)、孙成(男,25岁)抓获。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李斌、王斌、苏龙在逃。铜川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