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海关查获人体藏毒案 黑人男子吞毒3斤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25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陶颖 通讯员 于江) 一名黑人吞食了三斤多毒品欲“闯关”北京,被北京海关查获。今天上午,北京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这是有史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人体藏毒案,在全国海关查获的人体藏毒案中也堪称第一。

  今年8月29日晚8时30分,ET604航班经过17个小时的飞行由埃塞俄比亚抵京。一名混杂在人群中的黑人男性旅客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他叫杜鲁·保罗·史杰克,来自尼日利亚
。经过初步检查,从其旅客行李中发现了一瓶类似液体润滑的药剂。

  盘问中,工作人员发现保罗谎称自己第一次来中国。通过各种疑点,海关关员认为该名旅客有人体藏毒的嫌疑。

  随后,保罗表现出烦躁情绪,并突然提出要去

卫生间,进去不久就肚疼难忍,一下子就排出了30多粒胶囊状物品。

  海关关员在现场立即用毒品试剂快速检验,试纸变成了红色。可以初步确定该粉末就是海洛因!

  直到8月30日上午,保罗终于排出了最后一粒胶囊状可疑物。经清点,共计94粒,每粒均为16克,规格非常标准。

  经北京市公安局毒检中心初步鉴定其为毒品海洛因,重1500余克,纯度为43.8%。

  “在以往查获的人体藏毒案中,一般人体吞服的重量大约是500克左右,此次重量之大几乎接近人体极限!”北京海关人员称。此次毒品来自“金新月”地区。

  通过保罗,海关人员还抓获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

  新闻背景

  诸多情报显示,来自“金新月”地区的毒品对我国的威胁正在迅速超越传统的“金三角”地区。去年以来,毒品走私案件多为由盘踞在西亚的国际贩毒集团所为。海洛因从产地运到广州可以获利百余倍,运到港台则可获利几百倍。

  今年8月21日,北京海关查获一名外籍男子体内藏毒,事后发现该男子吞食海洛因重达700克。这是今年以来北京机场破获的首起人体藏毒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