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丰台警方打掉盗抢项链手机团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19 华夏时报
北京丰台警方打掉盗抢项链手机团伙(图)
丰台警方通过调查将特大盗抢项链团伙一举抓获。本报通讯员刘春江/摄影

  (本报记者庞海英 通讯员薄士德 刘春江报道)昨天,丰台警方通报,打掉了一个专门在早市盗窃、抢劫金项链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该团伙在北京、天津等地市场盗抢项链40余条。

  今年4月初的一天,家住丰台区玉泉营的郭老太到小区门口的早市买菜,正挑菜时,一名男子在后面紧紧抱住她的双腿,郭老太看见一个年轻人蹲在地上、抱着自己的腿晃着,嘴里还嘟囔着。“把手松开,有病啊你!”郭老太大喊。这时几个人围了上来,“大妈,您别理他,他就是有病,抽羊角风”。说着,几个人将抱腿男子拉开。郭老太匆匆离开,在回家路上才发现脖子上的金项链不见了。

  4月份以来,丰台公安分局陆续接到类似报案,于是,警察化装成送餐员或汽车修理工蹲守在报案集中的早市侦查。警察发现,盗窃的有20多人,这伙人居住在丰台的南苑一带,分散居住。每天早上有专车接他们,为首的田某反侦查意识很强,他独居并总是在穿过好几个胡同,确认没人跟踪后最后一个上车。每辆专车坐三四个人,每天有三四辆车到不同的早市。

  9月16日,侦查员兵分3路,在马家楼桥、富丰桥、南苑新村的12个路口设下抓捕点,将乘车外出的21人一举抓获。

  据他们交待,他们把作案目标集中在逛早市的中老年妇女身上,作案工具就是大镊子和剪刀,天气冷时持镊子夹手机、现金、钱包。6月份以后,改用抱事主大腿分散注意力的方式盗窃金项链。这个犯罪团伙以租的

黑车为交通工具,在京津冀的早市上作案100余起,盗抢手机20余部,盗抢项链40余条。

  目前,这21人已被刑事拘留,丰台警方正组织警力对该团伙进一步讯问及查证、组织失主辨认和案件核实工作。如果您在早市及夜市上遭遇盗抢,请与丰台公安分局刑侦支队联系。电话:6767065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