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河北男子身缚炸药闯入工厂挟持人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1:30 燕赵都市报
河北男子身缚炸药闯入工厂挟持人质(图)

 劫持人质现场戒备森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河北男子身缚炸药闯入工厂挟持人质(图)

现场一片狼藉。本报记者田明摄


  本报讯(记者李保健) 昨天下午,一名男子身绑炸药闯进辛集古城花园小区附近一家皮革加工厂,绑架了一名人质,与警方对峙约5小时后,人质被成功解救。不久,该男子“缴械”投降。

  昨天18时10分,记者赶到事发地点———辛集古城花园小区附近的皮革加工厂时,附近的东华路早已被警方封锁,通往现场的所有路口、小巷都拉起了警戒线。

  记者了解到,该皮革加工厂位于古城花园南侧,是一座二层小楼,前门冲着东华路,门口没有悬挂任何招牌。警察撤离后,门口站着几位老人,个个脸上表情凝重,闭口不谈刚才发生的事情,看到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老人们走进屋子,迅速落下了卷帘门。

  据附近另一家加工企业的工人介绍,事件发生在12时左右,他们过来上班时街道已经被封锁。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几分钟前,一名30多岁的男子冲进该皮革加工厂,劫持了一名男青年,不久,大批武装警察赶到现场,迅速封锁了整条街道,并撤离了周围店铺的一切人员。一个多小时后,从省会调过去的3名狙击手也到达现场。

  有工人告诉记者,绑架者也是一名个体户,长期为该加工厂供应皮衣上所用的毛领,但长期拿不到货款,由于欠款数额较大,经济上已经入不敷出,在多次索要未果的情况下不得已出此下策。

  但现场一名参与解救的工作人员却称,绑架者与人质并没有经济关系,可能是有其他的纠葛,为了报复,才铤而走险。

  现场群众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绑架者挟持人质躲在屋内,长时间与警察对峙。辛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人赶到现场后,一再询问绑架者有何要求,但多次谈判未果。直到17时左右,绑架者才同意释放人质。人质出来后,可能受惊吓过度,脸色蜡黄,身上好像也受了伤。警察一拥而上,将人质送上救护车,随即送往辛集市第一人民

医院。“人质被释放后,绑架者还是不投降,身上绑着炸药躲在屋内对抗。”据介绍,此时,其亲属已被接到现场,经过亲人们苦口婆心的劝说,该男子才放下炸药走出屋子。

  19时左右,记者赶到辛集市第一人民医院,由于被绑架者已被保护起来,记者只从一名医护人员处得知,被绑架者的一只胳膊肌腱有所损伤,并不严重。

  辛集市公安局办公室的刘主任告诉记者,17时26分,绑架者走出屋子,解救行动全部结束,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其他情况不便透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