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称石悦军杀人案12人死亡 否认存在杀人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5:23 新文化报
警方称石悦军杀人案12人死亡否认存在杀人名单

9月29日12时15分,在柳河县柳南乡吕家堡子村通梅一级公路旁边的玉米地内,嫌犯石悦军被抓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昨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马晓冬详细通报了抓捕过程,并就央视等媒体报道的“13人死亡”的说法予以澄清。

  ●可能藏身处都有4民警

  破案指挥部在认真分析案情的基础上开展侦破工作:对犯罪嫌疑人的DNA、指纹和现
场的痕迹物证进行勘验检验,挖掘犯罪嫌疑人踪迹;广泛发动群众,悬赏10万元征集线索;开展集中搜捕,划定大包围圈,再分段合围。

  对现场周边山区里犯罪嫌疑人可能藏身的近40处看山护林用房,每处部署4名民警进行全天候蹲守设伏;调集警犬参与搜捕行动。

  ●两次潜下山暴露踪迹

  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全警一盘棋。9月27日,指挥部确定犯罪嫌疑人在柳河县柳南乡境内后,总指挥聂文权亲自指挥调集武警和白山市、辽源市、通化市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当地人员、群众密切配合下开展搜山、搜捕行动。搜捕行动主要集中在案发地周围214平方公里之内,在外围设下包围圈,防止嫌犯潜逃;在圈内划定重点,实行拉网式搜捕。

  就在搜捕工作紧张进行时,犯罪嫌疑人两次潜下山来行凶作恶,将柳河县柳南乡通沟村2名村民和吕家堡村3名村民杀死。犯罪分子连续作案,也暴露其没有逃出警方设下的包围圈。指挥部组织力量开展集中搜捕,缩小包围圈,全力开展缉捕行动。

  ●嫌犯被抓 群众称快

  “9·24”案件给当地群众造成很大恐慌,被害人家属和群众都迫切希望公安机关早日抓获凶手。

  嫌犯被抓获后,当地群众奔走相告,并自发组织起来,在押解嫌犯的道路旁鼓掌欢呼。

  9月29日17时许,省委副书记唐宪强以及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聂文权一行返回长春。

  聂文权表示:“9·24”案件的成功破获,一是体现了省、市、县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现场指挥的果断决策;二是体现了多部门、多警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的统一力量;三是体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全力支持,形成了坚强的后盾。

  ●被抓时嫌犯没有反抗

  指挥部组织专门力量对各方面线索进行核查、调查,为确定犯罪嫌疑人逃跑方向及制定合围方案提供了有力证据。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马晓东说,石悦军被发现时已是“强弩之末”,搜捕人员迅速控制了局面,因此他没有反抗。

  随后,针对央视等媒体报道的“5名伤者中有一名伤重不治身亡”的消息,马晓东予以澄清,5名伤者中,伤情最重的是三源浦镇小卖店的谢红艳,但是其并未死亡。

  另外,在被抓获时,石悦军精神状态正常,精神抑郁一说也暂时无法证实。针对当地居民传出“石悦军有个杀人名单”这一说法,马晓东称并未发现名单。“通化‘9·24’特大杀人案告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