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四川省人大代表在绵阳中院被打真相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22:47 红网
四川省人大代表在绵阳中院被打真相调查

绵阳中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川省人大代表在绵阳中院被打真相调查

资料图片:陈备英身上的伤


  当陈备英从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走出来的时候,身上多处受伤是客观存在的事实,而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却解释为“陈备英打了法院的人,法院的工作人员只是在劝阻”,她身上的伤也是“劝”出来的。

  8月24日,四川省、绵阳市两级人大代表、江油市计生局局长陈备英在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被打事件”已经过去一个月了,绵阳市委调查组依然未公布调查结果。这起扑朔迷离
的打人事件的迷雾尚未被揭开。

  对话与冲突

  7月19日,陈备英收到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儿子何某(未成年人)人身伤害赔偿案件的终审判决,她认为该院判决不公,就拨通了院长莫亚林的电话,要求与之见面。双方约定于7月24日上午在莫亚林的办公室交涉。

  7月24日上午9点20分,陈备英和姐姐陈备芬一同来到莫亚林的办公室。陈备英就此判决提出了四点看法,认为法院故意袒护了上诉人绵阳外国语学校。莫亚林则说,不服判决可以提起申诉。陈备英说:“我已经请教了有关法学专家,判决若有明显错误,经院长发现后应该主动纠错。”

  陈备英列举了法院一系列袒护绵阳外国语学校的“疑点”,并气愤地质问:“你们这样袒护学校,难道你在学校有股份?”

  这当场激怒了莫亚林,他“腾”地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冲到她面前大声吼道:“我就是有股份,你们去告好了!”

  “你态度太恶劣了,作为院长,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呢?”陈备芬质问莫亚林。陈备英紧接着说:“假设你的娃在学校被人打死了,难道学校没有责任?”

  “你莫说那么多,如果每个家长都找学校,那学校不是都办垮了?”莫亚林反问陈备英。

  双方在情绪得不到控制的情况,都开始出言不逊了。

  “作为法院院长,说出这种没有水平的话,你还当什么院长!”当陈备芬说完这句话的时候,陈备英用手指头指着莫亚林的鼻子说:“你确实说话不负责任,水平差。”

  她这一动作更激怒了莫亚林,莫猛推了她一掌:“给老子滚出去。”陈备英一个趔趄以后,顺手拿起茶杯砸在了地板上,莫亚林则抓住她的右手臂反剪过去。

  陈备英说,一听到玻璃杯砸碎的声音,从门外就冲进来八、九个法院的工作人员。莫亚林见有人进来,就喊道:“叫法警来,把他们拖出去。”

  莫亚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双方在办公室发生争执,但否认推了陈备英一掌和反剪其手臂的情节。并说他与陈备英姐妹俩没有任何肢体上的接触。

  打人与被打

  陈备英姐妹俩是怎么被“带”出院长莫亚林办公室的,莫亚林没有详实的叙述。陈备英则陈述道,当时莫亚林喊了一声“叫法警来”,法院的这些工作人员就将她们按倒在地上用脚踩,并往屋外拖(记者注:陈备英当时穿着职业裙装)。陈备芬身体较结实,摆脱掉打她的人后,见妹妹陈备英还在被殴打,就拿起桌上的紫砂壶向正在打陈备英的那人摔去,又顺手推倒了茶几上的假山。陈备英说,由于法院人多势众,她们最终还是被连打带拖地“带”出了办公室。

  据陈备英描述,她们被拖出办公室后,在三楼的走廊上已经汇聚20多名法院的工作人员,这些人七手八脚地对她和姐姐乱踢乱打,其中一位法警还用脚不断地踩陈备芬的肚子。陈备英姐妹俩被打的时候,院长莫亚林就远远地站在旁边观看,并没有制止。在此过程中,有人(到法院办事的人)前来围观,也有人在干预:“你们怎么能这样对待女同志呢……”当时,莫亚林对着那些人叫道:“都走开,有什么好看的。”

  陈备英说,她和姐姐陈备芬在被打的同时,也进行了反抗和还击,并叫喊“法院打人,法院打人”。期间,她发现有一个人在摄像,而这时,一些主要的“打手”都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院长莫亚林则矢口否认法院的干部和法警打人。

  该院党办副主任孙善长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当他从四楼下到三楼走廊时,见陈备英姐妹俩的情绪已经完全失控,陈备芬给了一名法警一记耳光,并用脚踢了法警的下身。孙善长说,他前去劝阻时也挨了一拳,并被打出了鼻血。

  法院为了证实“干部和法警没有打人”的“院长说法”,特地向记者出示了一张4分40秒的录像光碟。据法院机关党委书记马春梅介绍,该碟是法院的干警被打时,他们的工作人员拍摄下来的。

  记者对录像光碟进行了数次观看,发现这张长度仅4分40秒的光碟竟然被剪辑了13次。

  第一个镜头是陈备芬在骂:“你是什么院长,你打人还要喊你手下的人来打……”

  第二、第三个镜头的画面为莫亚林办公室砸碎的玻璃茶杯和推倒的假山,但声音却是陈备芬在喊:“你们还要打,是不是还要打……”随后就是哭喊声。

  第四、第五个镜头为陈备英和陈备芬用巴掌打法院工作人员的镜头,但打来的几个巴掌都被他们用手拦住了。在此过程中,党办副主任孙善长在劝阻双方,并说“莫要这样,莫要这样……。”记者在观看光碟时发现,陈备英的头被人按了下去,但镜头马上就被剪辑到了另外的画面。记者还发现,拍摄者“做画面”的技术非常专业,那些“打人”与“被打”的画面始终有几个高大身影在后面晃动。

  第六、第七个镜头的画面为党办副主任孙善长流鼻血的镜头,但声音是陈备芬在哭叫“法院的人打人哟,你们快来看哟……”

  后面的镜头多为党办副主任孙善长、陈备英的司机在劝阻陈备芬的场面。还有一个镜头显示,一名法院的工作人员一手捂着小肚子一手在打电话,后据法院的工作人员讲,这位法警“在劝阻过程中下身被踢了”,最后一个镜头是陈备英站在墙角一边哭一边打电话。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