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吉林纳士塔非法集资1.23亿元案主犯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13日电 (记者周立权)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对吉林“纳士塔”公司非法集资1.23亿元大案,作出二审裁定,3名主犯被依法裁定死刑。

  1999年11月,吉林“纳士塔”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国民经人介绍认识了杨向明。2003年9月,经杨向明引见,刘国民与侯林坤等“众儒智慧管理团队”成员相识。刘国民假称,吉林“纳士塔”公司是美国纳士塔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唯一总代理,并称“纳士塔”项
目有巨额资金担保。尔后刘国民和“众儒智慧管理团队”成员公然以讲课、制作光碟、印制宣传册等手段,进行虚假宣传,骗取社会公众进行非法集资。

  经法院审理查明,自2003年8月中旬至2004年3月,他们以高息回报为诱饵,在吉林市、长春市、延吉市等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总计人民币1.23亿元,被骗人数高达4887人次。

  2005年6月,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定,刘国民和团伙主要成员杨向明、侯林坤非法集资罪罪名成立,依法判处死刑。3人不服,提出上诉。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审理认为,3人上诉理由不能成立,其行为均构成集资诈骗罪,且数额巨大,社会危害极其严重,给被害群众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故作出维持原判的裁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