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出租房主发现房客犯罪不举报将受严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3:55 法制晚报
北京出租房主发现房客犯罪不举报将受严惩(图)

嫌疑人头戴黑色面罩被押到公开处理现场 摄/记者田宝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张盈)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流氓恶势力、查处违法出租房主公开处理大会,宣布包括对6名出租房主在内的36名违法犯罪人员执行逮捕和刑事拘留的决定。据了解,这是北京警方首次公开处理出租房主。

  警方呼吁广大出租房主,一旦发现房客有违法犯罪的可疑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如不举报将被严惩。

  记者在公开处理大会现场看到,到场“观众”约有上百人,除了民警,还有来自各区县的出租房主,“想来受受教育”,一名来自西城区的房主说出到场的目的。

  “将犯罪嫌疑人押上来”,民警话音刚落,36名今天的“主角”戴着黑色面罩依次上台,每个犯罪嫌疑人在点到名字时都上前一步,低头看地。

  据了解,此次被公开处理的36人中,包括20名涉嫌流氓恶势力团伙成员、10名涉嫌组织介绍容留卖淫嫖娼违法犯罪人员和6名违法出租房主。违法出租房主都是在明知犯罪的情况下,租房容留他人卖淫。

  警方表示,近年来部分出租房主为牟取暴利,非法出租房屋,对租住人员不闻不问。城乡接合部的违法租房行为更为明显。而这种情况,房租也会比正常价格高几百块钱。

  相关内容 警方今年打掉近百犯罪团伙

  在一些治安乱点,卖淫女站街拉客、流氓恶势力团伙强收保护费时有发生,成为影响北京治安环境的又一毒瘤。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各部门相继开展惊蛰行动和风雷行动,圈定包括朝阳十八里店、顺义天竺在内的14处重点地区进行重点检查,将110警情高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纳入打击范围。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恶、聚赌、盗窃、抢劫、组织卖淫等犯罪团伙92个,破案10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200余名。

  警方将与城管、文化等部门对高发案社区和治安重点地区进行清理整治,窝藏在出租房屋和行业场所内的违法犯罪团伙、称霸一方的黑恶势力将是整治重点。

  具体案例 租房给卖淫女一房东被刑拘

  本报讯 (记者 王媛媛 通讯员 胡蓉 韩峻巍) 为了赚取房租,将房屋租给卖淫女进行违法活动,海淀警方将一名涉嫌容留卖淫的房东李某刑事拘留。

  李某在海淀区清河某平房区有3间平房。今年7月中旬,几名外地女子将房子租了下来。

  海淀分局清河派出所民警巡逻中发现了这几名女子的站街拉客行为,并告知了李某,民警要求李某不得再将自己的房屋租给卖淫嫖娼人员从事不法行为,否则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10月18日,清河派出所民警从李某的出租房内抓获了两对正在从事卖淫嫖娼活动的违法人员。

  随后,警方将房东李某及卖淫嫖娼人员全部带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李某供述了自己为了赚取房租,再次将三间平房租给之前的那几名卖淫女。

    北京首次对容留妇女卖淫租房主进行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