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司法部副部长自剖司法鉴定工作不足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李薇薇) 司法部副部长郝赤勇20日表示,司法鉴定体制改革一年以来,司法鉴定在开局良好、有序推进、平稳发展、初见成效的同时,仍然存在不适应、不完善、不到位的地方:

  一是由于社会公共鉴定资源的整合和发展需要一个过程,有些地方在政法机关所属鉴定机构不面向社会服务后,存在鉴定资源不足甚至匮乏的情况。

  二是有的鉴定机构投入不足,仪器设备陈旧,鉴定人素质参差不齐,内部管理不规范、制度不健全,难以满足当事人和司法机关的鉴定要求,极少数鉴定机构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忽视社会效益,影响了整个司法鉴定行业的整体形象。

  三是有的地方的

宏观调控手段不健全,管理行为不规范,把握准入的条件、标准的尺度不一致,个别地方急于求成,过于追求发展速度,存在审核登记过多、盲目发展的隐患等。

  “这些问题,有的是改革前长期存在需要在改革过程中逐步解决的,有的是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也有的是这次改革尚未涉及需要在诉讼法修改中配套完善的。”

  郝赤勇指出,解决这些问题,关键还是要坚持改革方向和目标,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上来,充分发挥司法鉴定的功能和作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