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昆明机场海关查获人体藏毒案 缴获海洛因4066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4:13 中国青年报

  本报昆明10月20日电(记者张文凌)9月23日至10月5日,昆明机场海关在空港旅检现场连续查获6宗非洲籍旅客携带毒品走私入境案。这是昆明机场海关首次从旅检渠道查获毒品。

  这6宗案件5宗为人体藏毒案,1宗为人身鞋底藏匿毒品案,共缴获毒品海洛因4066克,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据悉,这6起案件中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均为受雇运输毒品者,来自毒源地非洲、“金新月”、“金三角”地区,人体藏毒数量较大。在查获的5宗人体藏毒案中,其中最多的一人体内藏毒92粒,净重1374克。藏匿于体内的毒品包装专业化,压制紧密,非常坚硬。

  据昆明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际贩毒集团开始利用空港口岸对我国进行毒品走私渗透活动,昆明机场口岸缉毒形势严峻。今年前3季度,昆明海关共查获毒品案件70起,缴获各类毒品416.8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12名。同时,还查获易制毒化学品案6起,缴获各类易制毒化学品53.8吨,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