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温州犯罪团伙在码头持枪互射 11人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33 法制日报

  本报温州10月22日电 (记者 陈东升)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获得独家消息:经过四十多天连续紧张侦查,温州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今年9月4日发生在鹿城区望江路码头的枪击案。涉案的两个持枪犯罪团伙的11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公安机关抓获。

  据介绍,2006年9月4日中午,温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称:上午11时40分许,鹿城区望江路原温州至洞头航线码头发生持械斗殴案件,两个犯罪团伙均有人使用枪支
相互射击。警方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后,犯罪嫌疑人均已逃离现场。

  两个犯罪团伙无视国家法律,公然持枪斗殴,性质恶劣,危害极大,影响极坏,引起了公安部与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尽快侦破此案,严厉打击涉枪犯罪。温州市公安局随即成立了由市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挂帅,刑侦支队、水上分局等部门联合组成的专案组开展全力攻坚。

  经专案组四十多天的连续紧张侦查,现已查明:9月4日发生在温州市鹿城区望江路码头的枪击案件,是因赌博纠纷引起的两个犯罪团伙互相持械斗殴案件。两个犯罪团伙头目冯某与沙某因赌博纠纷,沙某纠集犯罪团伙成员企图绑架冯某,讨回赌债。9月4日,沙某犯罪团伙在望江码头绑架冯某时,与冯某犯罪团伙成员发生冲突,继而双方互相开枪射击。沙某团伙犯罪嫌疑人吴某被对方开枪击中腿部受伤。作案后,双方团伙成员分别坐车和租来的客轮立即逃离现场。

  经温州市公安局专案组连续艰苦侦查和取证,现已成功侦破该案,涉案的两个持枪犯罪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沙某、冯某和骨干分子11名已全部收押,其中有5人已批准逮捕,6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正在报捕阶段。另外,公安机关还对2名涉嫌包庇的嫌疑人员予以取保候审,并且成功缴获了涉案的仿“六四”式手枪3支,子弹3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