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年会闭幕 罗干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8:25 新华网

  新华网河北香河10月25日电 (记者徐京跃、杨维汉)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25日在河北省香河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罗干出席闭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中国政府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希望各国反贪机构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发展友谊,加强合作,共同落实好《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为有效打击和预防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促进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罗干指出,会议以“加强国际合作,有效实施《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为主题,就各国反贪机构合作打击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如何实施《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各项机制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探讨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的未来发展。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损害政府威信与社会公平,阻碍法治与民主建设,妨碍公平竞争与经济发展,危及国家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这些犯罪已不仅仅是一个地区面临的问题,而是全球性的问题,打击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所有反贪机构肩负的神圣职责。

  罗干说,本次会议就落实《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有关规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选举成立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的执行委员会,并就加强相互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包括切实履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中的各项规定,相互依法提供最大限度的协助,拓宽合作渠道,提高合作效率;借助国际反贪局联合会这一平台,建立有效的信息交换机制,互相交换有关执法实践以及打击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方面的信息;加强反贪机构之间的技术支持,相互开展培训交流,学习和借鉴反贪工作方面的经验等。

  罗干强调,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惩治和预防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同时也高度重视在打击犯罪方面的国际合作。中国检察机关长期以来与世界很多国家的反贪机构在打击犯罪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司法合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机关与各国司法机关携手开展各种形式的务实合作,为遏制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共同作出不懈努力。大会通过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章程》,与会各国代表共同签署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的领导机构,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当选为第一届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

  来自137个国家和地区、12个国际组织和机构的近千名代表出席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共商打击贪污贿赂犯罪国际合作的大计。30多个国家的总检察长、司法部长、国家反贪局局长作了大会发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