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州规定轻微车祸后未迅速撤离现场者将被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2:21 信息时报
广州规定轻微车祸后未迅速撤离现场者将被重罚

10种轻微车祸为迅速撤离现场,将受重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轻微车祸,手机拍照后快撤

  广州交警公布10种轻微事故的正确处理办法,不迅速撤离现场将加重受罚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交宣 韩熔)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对于市区内轻微事故双方不撤现场“拗数”的,交警将从严处罚,追究一方或双方驾驶
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予罚款或并处扣分,以解决大量轻微事故引发市区交通拥堵的问题。据悉,共有10种事故被列为适用简易程序快速处理的轻微交通事故,正确的处理办法是用手机或相机拍照或粉笔划地后移车协商。

  轻微

车祸赖着现场将重罚

  交警部门表示,目前广州市交通警情的70%都是因为发生交通事故报警,其中绝大部分仅是导致车辆损失的轻微交通事故,平均每天全市有1800宗此类事故。大量的轻微交通事故已成为广州市区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同时,当事人不及时撤离现场,很容易引发二次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交警部门申明,对驾驶员不主动及时撤离事故现场的,将依法从重处罚,追究一方或双方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或并处扣分。

  据了解,广州市区目前的轻微事故都是因为交通违法引致,《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适用简易程序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的若干指导意见》规定,10种交通违法行为引致的轻微车祸要第一时间撤离现场。

  轻微事故正确处理办法

  很多司机担心,在未“讲掂数”的情况下撤离现场,只能私了后自己付钱,或者没有出警单了,保险公司不赔。那怎么办?

  对此,交警部门公布了轻微事故的正确处理办法:首先,发生车损交通事故的当事人应立即撤离事故现场恢复交通,如果双方对事故责任有异议的,可用手机、相机拍照或用粉笔标划车辆碰撞时所在路面位置的标记。

  这里要注意,一定要先将事故车辆移至路边等不影响交通和安全的地点,事故双方再自行协商解决赔偿,并通过合法的途径向保险公司索赔;其次,如果撤场后,双方赔偿等还是协商解决不了的,可再报警,等候执勤的交通警察到场处理,避免因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

  10种轻微车祸要即撤现场

  (一)逆向行驶的。(二)同车道行驶,与前车未保持安全距离,追撞前车尾部的。(三)变更车道未让本车道车辆先行的。(四)在禁行的时间、路段行驶的,或驶入交通管制道路的。(五)遇停止信号,车辆未停在停止线以外或路口以外的,或黄灯亮时未越过停止线仍继续通行的。(六)遇放行信号,转弯车未让直行车先行的;或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车未让左转弯车先行的。(七)遇红灯信号,右转弯车未让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先行的。(八)通过交叉路口,不按导向车道标明方向行驶的。(九)准备进入环行路口的车辆未让已在环行路口内的车辆先行的。(十)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的等三十九种交通违法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