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房山区人大代表在家门前遇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1:39 新京报
北京房山区人大代表在家门前遇害(图)

  昨日,一名居民从楼梯口的血迹旁走过。前晚,房山区一名人大代表在家门口被砍身亡。本报记者倪华初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李立强 实习生 林阿珍) 前晚8时30分许,房山区强力水泥厂董事长、区人大代表李金华在自家门前遭两名男子袭击,大腿动脉处被砍7刀,失血过多抢救无效身亡。房山公安分局民警称,此案正在调查中。

  门前有大摊血迹

  事发良乡西潞街道北潞春小区,李金华家住这里。昨日上午10时许,他家门前还淌着一大摊鲜血,血迹从2楼楼梯一直到一层停车场。

  数名民警在案发现场调查,他们抽取了部分鞋印为证据,并在楼梯上做了标识。

  多名邻居证实,该处对门的两套房都属于李金华。记者上前敲门均无人应答。对面楼房一住户说,前日下午,他看见两名陌生男子在花坛附近走来走去。

  住该楼1单元的一位小学生李明(化名)说,前天晚上8时许,她在外面花坛边遛狗,看见一名穿黑衣服的男子坐在花坛边上抽烟,另一个穿红衣服的秃顶男子在楼前来回走动,随后又走到黑衣男子身边,并用手指着李金华家的窗户俯身低语。不到半个小时,李金华被砍身亡。

  伤势过重抢救无效

  李明回忆,事发时李金华的儿子跑到她家求救,两家关系一直不错。李明的奶奶王女士说,她赶到现场,看到李金华倒在门前的血泊中,她听李金华妻子说,当晚,李金华刚走到家门口,突然从楼道里蹿出一个穿红色衣服的男子,对着李金华的大腿砍了7刀,把他大腿动脉砍断了,导致大量出血,随后红衣男子和楼道外的黑衣男子匆忙离去。

  事发后李金华被送到良乡医院,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

  昨日,李金华的司机说,李金华40岁出头,是房山强力水泥厂的董事长。现在李金华的妻子和儿子的情绪较为稳定,他们已经搬离事发地,该处作为案发现场已被警方保护起来。

  房山区人大获知消息

  小区物业公司保安部王经理称,小区各个方位都有保安巡逻,由于小区出入人员较多,很难观察是否有陌生人进入小区,且事发当天犯罪嫌疑人掩藏得很隐秘,很大程度上是预谋作案。对李金华遇害一事,王经理表示很遗憾。

  昨日,房山区人大常委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知道人大代表李金华遇害身亡的消息。

  房山区公安分局民警称,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但未透露是否抓到犯罪嫌疑人。

  -人物印象

  “没听说和什么人结怨”

  司机称被害者为人不错、性格温和

  “谁知道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李金华的司机昨天说,李金华平日为人很不错,性格温和,从来没有听说他跟什么人结怨,前日晚上8时左右,他将李金华送回小区,李金华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明天准时接我上班”。

  李金华是房山强力水泥厂的法人代表,强力水泥厂的办公室李主任称,强力水泥厂是一家中外合资的企业,李金华是水泥厂的大股东,也是水泥厂的董事长。李主任说,现在都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被害,希望能尽快破案。

  本报记者李立强 实习生林阿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